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清晨,五星红旗伴着朝阳在校园里冉冉升起,我心里偷偷地问自己,为什么我们要在国旗下,穿着整洁的校服,系着鲜艳的红领巾庄严的敬礼。我带着这个问题去问老师,老师说,五星红旗是国旗,它是我们祖国的象征,你是在向祖国表达你的敬意。
“老师,祖国又是谁?”
老师笑了,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祖国是妈妈呀,是我们所有人的妈妈。”
“妈妈?妈妈不是生我们的人嘛”,我不解地问“怎么会是所有人的妈妈?”
老师拍拍我的小脑袋,微笑着说:“大地是小草的妈妈,大地是树木的妈妈,大地是河流的妈妈,大地是山川的妈妈,大地是万物生灵的妈妈,当然,也是我们的妈妈啦。”
“哦――我明白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原来祖国就是大地,是生我们养我们的这一大片土地。”
我爱这片土地,我爱我的祖国,我要用我稚嫩的声音歌唱,歌唱这片土地,歌唱我的祖国。我要歌唱万里长城的雄伟壮观,我要歌唱长江黄河的波澜壮阔,我要歌唱五千年的华夏文明,我还要歌唱祖祖辈辈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黄皮肤黑眼睛的勤劳善良的人们。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