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祖国演讲稿
大家上午好,我是三(3)班的xx,我演讲的题目是《胸怀祖国爱我家乡》。
在演讲之前,我想问大家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你们知道是什么吗?对了,是中国人!
说起我们的祖国――中国,我从心中油然升起一种自豪感。祖国妈妈那美丽、亲切的容貌立即浮现在我眼前,就是那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就是那光辉灿烂的历史。960万,该有多大呀;光辉灿烂的历史该有多长呀……我想:祖国妈妈那飘逸的长发应该就是那川流不息的大河吧,那硬朗的脊背应该就是那绵延无尽的山脉吧……在无垠的岁月里,祖国妈妈不仅孕育了长青的江水,也培育出了千千万万热爱她的孩子,就是我们――光荣的中国人。我们崇尚自由,爱好和平;我们追求真理,注重礼仪;我们含蓄而诚恳,勤俭而乐观。看吧,如今的祖国,经济飞速发展,科技硕果累累,教育日新月异,体育突飞猛进!加入世贸组织,举办北京奥运会,发射“神舟七号”,筹备上海世博会……这些伟大的创举都在表明着祖国强大的综合实力。此时此刻,我无比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
家乡不仅自然景观秀丽,城市里的景色也很迷人。近几年来,家乡的城市建设实施了绿化、亮化、净化工程。城市里增添了许多靓丽的景观。走在宽阔平坦的马路上,你能见到到处都是造型精美的街心花坛、到处都是富丽堂皇的高楼大厦。这里,白天,花香扑鼻、绿树成荫;晚上,灯光灿烂、人流如潮。
是啊,京山在一天天变化,变得更加繁荣,更加美丽,我们的祖国也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相信,我们的家乡会越变越美,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