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中国》。
中国,一个拥有五十六朵“鲜花”的国家;中国,一个拥有壮丽山河的国家;中国,是那地图上昂首的雄鸡!
蜿蜒的长城令人瞩目,莽莽昆仑立地顶天,桂林山水如诗如画,九曲黄河百折不回,高耸的泰山直插云天。祖国,锦绣的山川是你美丽的衣裳,祖国,你是如此多姿多彩!
我们的中国拥有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唐诗宋词如歌如画,四大名著文采飞扬。那一个个刚劲有力的方块字,正代表着我们祖国的悠久文化,民间剪纸、糖人、泥人更是惟妙惟肖,令人惊叹不已。
中国的历史不都是辉煌的,但必须是轰动的、壮阔的。第一次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中日甲午战争让中国受尽屈辱。但也有无数热血沸腾的中华儿女不怕牺牲,前赴后继,报效祖国,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景时刻撩动着我们的爱国之心。邓世昌在甲午战争中拼死一战,英勇牺牲,让我感动不已,这是一种多么高尚的爱国情怀啊!詹天佑不怕外国人讥笑,毅然理解了修筑铁路的任务,他冒着生命危险查地形、定方案,修成了铁路,这种对祖国的爱也让我十分敬佩。周恩来说:“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说的多好,只要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必须能打退所的敌人!这条中国巨龙必须更加强大!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肩负着祖国的未来,为了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必须要专心读书、奋发图强,让祖国的明天更加完美!
我的演讲完毕,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