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而西湖,就是装点杭州姿容的一颗明珠。从古至今,曾有多少诗人为西湖倾洒笔墨?又有多少游客千里迢迢赶来欣赏美丽的湖边景色?我不知道,我也数不清。然而,我也是这些慕名而来的人之一。
人们都说春天的西湖是最美的,但是我可不这么认为。每一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美。春天是安静、舒缓的;夏天是蓬勃、朝气的;秋天,是凉爽、痛快的;冬天,是冰冷、神秘的。在不同的季节里,西湖的姿容都是不一样的。我,走进了夏季的西湖,朝气蓬勃的世界。
刚一下车,一股暖风拂面而来。但非比寻常的是,这风中还夹杂着一丝清甜,清甜而不失柔美,柔美而不失端庄,端庄而不失神秘,真不是一三言两语就能形容得了的。我迈着愉悦的步子漫步湖边,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大名鼎鼎的苏堤。岸边,婀娜多姿的柳树形成了一片绿荫。
漫步绿荫下,有种说不出的快感,是天气造成的吗?我也不清楚。夏天的柳树没有春天那样楚楚动人,但是却如此勃勃生机。柳叶的绿不是柔美的、纤弱的嫩绿,而是充满生机,让人看起来异常茂盛的深绿。把目光从柳树上移到湖里,惊!
波光粼粼的湖水被茂密的荷叶遮的一点缝都不漏,放眼望去一片碧绿,偶尔有亭亭玉立的荷花在暖风中摇晃身躯。想当年,杨万里的千古名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就是在这里写成的吧!
离开苏堤,我直奔花港观鱼。那里可是西湖风景区里数一数二的风水宝地。碧绿的湖水里,活蹦乱跳的小金鱼游来游去,时而用它们小巧的鱼鳍波动出美丽的水花,时而在水里翻来覆去,让人忍俊不禁。好嘛,这一群小巧的生灵,竟然有这么巨大的活力!这让我又想起了一首可爱的小诗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
傍晚,落日的余晖笼罩着大地,世间万物都变成橘色的了。此时的我,何忍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