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西湖作文
今年暑假我终于随爸爸妈妈浏览了我梦寐以求的杭州西湖,它的美丽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西子湖畔,游人如织,鲜花朵朵,万紫千红,树木苍翠,郁郁葱葱,山峦连绵,湖水荡漾,阵阵清香,沁人心脾,真是“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竟折腰”呀!
我和爸爸妈妈同乘一只小船,舒心地畅游在湖中。天,湛蓝湛蓝,仿佛用水洗过一样。几朵飘悠悠的白云,洋洋洒洒地点缀在空中,像我们一样陶醉在这人间美景中。
阳光温柔地撒在涟漪粼粼的湖面上,闪着道道耀眼的金光,“三潭印月”就淋浴在这霞光里。三座古塔,三足鼎立,露出水面约两米。塔的腹部有五个圆孔,据说每当中秋之夜只要在圆孔里点上一根蜡烛,光束透过圆孔倒映在水面上,可以同时出现真的,假的,虚的,实的三十二个月亮。
真实的景观,虚幻的场面,正好验证了欧阳修所描写的“行云却在行舟下,空水澄鲜。俯仰留连,疑是湖中别有天”的迷人景色。
如果“三潭印月”“湖心亭”“阮公墩”是西湖中的三颗宝珠,那么“苏堤”“白堤”则是系在西湖腰中的两条玉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