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话:“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天堂杭州有一个美丽的地方—西湖。春天,西湖边翠绿的柳树,把美丽的西湖装点的更加绚丽多彩。小朋友在放各种各样漂亮的风筝,有红的、黄的、白的、绿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地面传来了小朋友们嘻嘻哈哈的笑声,他们可真快乐!他们的笑声回荡在西湖的天空中。
夏天,曲院风荷里的荷花欣然怒放。有低头的荷花,像害羞的小姑娘;有半开的荷花,像一只兔子刚刚睡醒,正在伸懒腰呢;有全开的荷花,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公主,站在西湖里,和游客们打招呼呢!咦,怎么远处传来了“知了,知了。”的声音?啊,原来是一只知了在树上叫,好像在说:“热死了,我都热得汗流浃背了,真想跳到西湖里洗个澡”。
秋天,树叶黄了,黄的赛金,红的似火。有的树叶在树上飘飘摇摇,有的树叶飘落下来,像一只只五彩斑斓的彩蝶,在天空尽情飞翔。菊花仙子戴着黄色、紫色的帽子赶来了,红色、黄色、紫色,一望无际。真像一片“彩色的海洋”。小朋友在捡着各种各样颜色的落叶当标本,真的是太好玩了!
冬天,有名的断桥上积满了一层厚厚的积雪,又松又软,从远处看,就像一座断开的桥。桥边有一块地,土地上长满了梅花,这时,我想起了一首古诗:
(宋)王安石
墙角数枝梅,
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
唯有暗香来。
边上有许多孩子在打雪仗。有的在准备雪球,还有把雪球扔出去。看,有一个孩子一不小心,被木桩绊了一下,摔倒了,摔了个仰面朝天。真的非常滑稽,逗得大家捧腹大笑:“哈哈哈哈哈哈……”
请你来评一评,杭州的西湖到底美还是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