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位于泰国南部马来半岛西海岸外的安达曼海。是泰国最大的海岛,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普吉岛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有“珍宝岛”、“金银岛”的美称。
普吉岛中最有名的小岛,当然是pp岛了,pp岛是全球最美的十个岛屿之一,他的海水清度和浮潜能见度均是世界有名。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着快艇,在这碧蓝碧蓝的海面上,乘风破浪地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小岛上。一靠岸,我就被这美丽的沙滩吸引住了。弯弯的沙滩围绕着这个美丽的小岛,高高的椰子树长着大大的叶子,好象在欢迎我们的到来。下了快艇,我发现这里有捡完的贝壳,形状千奇百怪,颜色不一。有红色的海螺,蓝色的珊瑚粒、黄色像扇子一样的贝壳……。突然我发现,有一横着走的小家伙从我脚边爬过,还带着贝壳,哈哈,原来到寄居蟹,盯睛一看,原来沙滩上许多的小贝壳都会动,都是一只一只的小寄居蟹,真是太有意思了。
接着我们吃晚餐了,美丽的夕阳映得这片大海,天空和大海成了一样的颜色,真是海天一色呀。我们来到海边的吃晚餐,我发与原来这里也是鸟儿的天堂。我们一边吃饭,小麻雀和一些不知名的海鸟都飞到你的桌子上和脚下边问你要东西吃,我几乎把我所以吃的东西都给小鸟们吃了,有些小鸟都直接跳到我的肩膀上等吃的。和这么多小鸟地起看着美丽的夕阳,在这一望无际的大海边吃晚餐我都快要陶醉了。
第二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去浮潜,一走进海水里,只见几条长着黄黑条纹的小鱼已经在我的脚边游来游去了。接着,一个浪打来,带来更多的小鱼,它们好象一点都不怕我,仿佛在对我说“快点来我们一起玩吧”。我马上穿上救身衣,带上面罩,跟着它们一起来到这个鱼儿的世界。真是好多鱼呀,有蓝色的、黄色的、绿色的,身上都长着不同的花纹,有几条小鱼,身上还闪着光。这个海里的世界真是太神奇了。我好想化成一条美丽的美人鱼,和他们一起游到大家的深处去看一看。
这就是美丽的普吉,美丽的pp岛,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再回来看看这有趣的寄居蟹,看看这些可爱的小鸟,穿上潜水服变成美人鱼,去大海的深处看一看。
为了丰富我的假期生活,妈妈决定带我去泰国普吉岛游玩。
普吉岛是泰国最大的岛屿,一到普吉岛,看到的全是蓝天、白云、蔚蓝的大海、白色的沙滩。普吉岛周边有几座著名的小岛,如翡翠岛、珊瑚岛和pp岛,它们是我们旅游的目的地。
我们首先来到翡翠岛,翡翠岛是一座天然的浮潜胜地,也是泰国国家珊瑚一级保护区。那里有很多珊瑚虫、海参和不知名的小鱼。我站在海水里,往身旁撒上一些面包屑,很多小鱼争先恐后地游到我身边啄食,好像在给我编织一圈美丽的花环。
再说说珊瑚岛吧,珊瑚岛我们没见到珊瑚,但见海水清澈见底,沙子就像胡椒粉一样细,像玉一样白。珊瑚岛最刺激的游玩项目当数坐上快艇出海,工作人员把快艇开得很快,像离弦的箭一样,飞驰在海面上。海滩两边的树木葱葱笼笼,好像一条绿色的丝巾,围绕着整个海滩。
我们最后一站是pp岛,pp岛的名字是是怎么来的呢?哈哈,不知道就让我来告诉你吧:如果坐在飞机上往下看pp岛,它的形状就像一个大p,一个小p,所以人们就叫它pp岛。在pp岛上,我们来到深海潜水,海底美丽的珊瑚比国家珊瑚一级保护区的品种还多,珊瑚丛里藏着数不清的小丑鱼,我把面包放进水里,小丑鱼却不吃面包反而顽皮地来咬我的手。
难忘的旅行很快就结束了,我期盼着下次的普吉岛之行!
暑假快结束的时候,妈妈带着我去了泰国的普吉岛。坐了将近5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了目的地——甲米机场。一下飞机,我就发现甲米机场很小,看来,还是中国发达呀。出了边检,我们坐车去了酒店,一看时间已经是凌晨5点多了,没几个小时好睡咯!
休息了3个多小时候后,集合的时间该到了,普吉岛第一天的旅程带着大家的满心期待开始了。
我们先是前往007占士邦岛和割喉岛,坐着长尾船迎着海风,看着素有“海上小桂林”之称的攀牙湾景色,谁知,这时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大雨,雨点啪啪地打在船顶,即便我们穿了雨衣,也被淋成了“落汤鸡”,把我们的好心情都给破坏了,以至于后来的“海上泛舟”我也不愿意去参加了。
下午的时候,雨终于停了。我们去了水果园,看着满园的水果,我还亲手摘了一些和大家分享。我们一行人坐在亭子里细细品尝,有些热带水果我以前连见都没见过,很新奇。
第二天的行程是一场“海底探险”。一早我们穿上泳衣,带上泳镜,坐上快艇,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行程,终于到了大小pp岛,大pp岛上可以住宿,有很多外国人住在那里,小pp岛则没有人居住,那里的玛雅湾浅滩很美,我还在那里游泳呢。最美的海滩应该算是“情人沙滩”,听导游说,这里也是拍摄《海滩》这部电影的地方,海水近看是青绿色的,远看是宝蓝色的,沙子非常非常细腻,和面粉似的,虽然情人沙滩只有300多米长,但是都是游客,所以这里也被戏称为“蚂蚁岛”。
看完了“情人沙滩”的美景,我们终于要去号称“泰国大堡礁”的一个地方。快艇带着我们在海面上飞驰,好多人还晕船了,幸好妈妈给我贴了晕船贴,我一点儿也不难受。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了。导游让我们穿上救生衣,大家战战兢兢地下海浮潜,妈妈拽着船沿害怕地不敢下海。我也很紧张,但是还是勇敢地跳下海,在导游的帮助下,我探到水下看到了好多好多五颜六色的小鱼,成群结队的游来游去,我扔了一块面包到水里,然后小鱼们就朝着面包飞快地游过来,聚集到我的身边,我的小脚底还碰到了小鱼,痒痒的,太好玩了。海面上风浪一阵一阵的,我不小心还猛喝了一口海水,苦咸苦咸的,真的是一个月都不用吃盐了。
第三天我们从甲米开车去了普吉岛,到了那里我们竟然被安排住在拥有私人沙滩的雷迪森大酒店,宽敞的房间,阳台面对的是无敌海景,下面还有一个无边游泳池。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泳衣,跳下泳池,泡在水里,面对大海一边晒太阳,一边游泳的感觉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晚上我们更是在海边享用了美味的烛光晚餐,满满一桌子泰国风味的佳肴,我狼吞虎咽地,别提有多开心啦!
在这里,我们还骑了大象,看了眼镜蛇表演,我还用香蕉喂了大象,摸了眼镜蛇呢。5天的普吉岛之旅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