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秀小学二年级
(第一个)
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阳光明媚
昨天早上,我和奶奶出去晨练——。我骑自行车,我奶奶骑电瓶车,我就顺便出去买吃的。
来到滨江公园,突然发现一棵大树下散落着很多零食袋,旁边是一块大石头,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搓桌布。我想这一定是一家人在这里野餐,而不是自己捡垃圾的结果。
我转身问奶奶:“有包吗?”“有包。你在做什么?有什么用?”奶奶问。“装垃圾!”我立刻接过奶奶手里的塑料袋,急匆匆的来到大树下。我赶紧把垃圾捡起来,塞进手里的塑料袋里。
很快,一个袋子装满了,我转身看了看四周,看到远处有一个橙色的垃圾桶。然后我走过去把塑料袋扔了。然后,我和奶奶开心地在河滨公园进行早操。
(第二个)
2013年8月1日,星期四,晴天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天气变得异常炎热。今年夏天没有下雨,这使得天气非常干燥,气温上升,徘徊在四十到四十一度之间。
部队里的解放军叔叔,冒着酷暑,练操,做各种极限运动。为了保卫祖国和人民,我忍受着炎炎夏日的热浪,忍受着各种军训和考验。
阳光照耀着大地,走进乡村,来到田野,环顾四周,绿嫩嫩的幼苗越来越少,眼里到处都是越来越多的黄干草。田里有些庄稼被晒伤了,连小区里的花木也不例外,尤其是我家楼下的桂花树。
它的叶子开始微微变黄,树皮也开始渐渐干了。每当我经过那棵树时,它似乎总是对我说:“给我水!给我点水!救救我!xxx每天我把奶奶洗好的菜和洗好的米放进水桶后,我都会提起水桶下楼给它“浇水”。
在我的精心呵护下,桂花树已经恢复了原来的健康。它为我们的社区增添了绿色和光彩。希望到了秋天,能多产桂花,让它的香气沁人心脾。同时,我也希望我们社区的同龄学生能够保护环境,爱护绿化。
(第三个)
2013年8月15日
暑假期间,我经常找时间在图书馆看书
看着中外著名的人名和名言,高尔基、莎士比亚等人物经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看童话,让你的世界充满幻想和希望;看看图书馆里的军事文献,了解各种战争,了解日本人的可憎,了解中国游击队的勇敢尝尝这丰富知识的果实,做一个厚厚的吉迪恩,供你以后的知识测试。
今天下午,我又来到图书馆,走进了儿童阅览室。环顾四周,我看到:有人在认真看书;有的人,聚精会神地坐在椅子上,挺直腰板,做暑假作业和老师布置的其他作业;其他人小心翼翼地挑选书架上的书。当他们找到一本好书时,他们会像婴儿一样把它抱在怀里。
突然,一群外地来的孩子在书架边上追来追去,吵得很厉害,图书馆顿时热闹起来。这似乎唤醒了安静的读者,许多人厌恶地看着他们。出乎意料的是,一个孩子不停地带着一本又一本的绘本,试图撕掉里面美丽的图画。
他的母亲仍然保持沉默,什么也没发生。看到这种情况,我对他妈妈说:“阿姨,请好好照顾你的孩子,好好照顾你的书。在这个安静的地方看书,请不要让他们大叫。”她点点头,抱起孩子,招呼一群吵吵闹闹的孩子走出阅览室。
此时此刻,我心里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我为图书馆的读者创造了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
今天,我和姐姐在我家旁边的小公园清理垃圾。
早上八点,我们去了小公园。我们看到的是:到处都是塑料袋、纸屑、零食袋……我们开始分配任务。我收拾垃圾,姐姐收拾椅子,姐姐收拾健身器材,我开始打扫。这里有垃圾,那里也有垃圾。姐姐抱怨道:“你看,这椅子上灰尘那么多,有人用刀在上面乱涂。”姐姐说:“看,这个健身器材坏了,怎么擦?”这时候正好看到一个小孩吃完零食把零食袋扔在地上。我赶紧走过去说:“小哥哥,我们不能乱扔垃圾,保护环境。”之后,小哥哥拿起零食袋,扔进了垃圾桶。
过了一会儿,我们清理了垃圾。我们累得满头大汗,小公园终于变得干净了。我们在小公园里贴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地球只有一个,所以我们应该保护环境。
从这次公益活动中,我感受到了环保人士的辛苦。我们必须保护环境!
今天,我们知识学校举办了一场以“低碳环保,拯救地球”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活动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知道低碳环保的重要性,加入拯救地球的行列。
校长李老师首先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低碳环保的知识,然后把我们分成两组,一组跟苏老师,一组跟曹老师。很荣幸。我和苏小姐在一起。我们每个小组都拿了每个小组的旗子,我们就是“动物关爱”小组;他们是“节水”群体。
老师告诉我们:“我们不仅要发传单,还要请他们签名。我们的目的地是会展中心,”他说,给了我们每人一张“爱情签名卡”。
我们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如果我们不到那里,我们会筋疲力尽的。
李老师又说了一遍,“我先给你发几张传单,然后苏先生的小组去‘1c’的出口;跟着曹老师,走到‘1a’门口。”
拿到上传单后,我们排好队,去了“1c”的入口。
老师告诉了我们一些方法,然后我们一吹哨子就出发了。
当我看到一个高个子叔叔时,我立刻跑了过去。
“叔叔您好!”我学了老师教我们的方法,说:“我是求知学校的学生,我在参加一个‘低碳环保,拯救地球’的活动。”
“怎么了?”叔叔说。
我把传单递给他,说:“请你在这张‘爱情签名卡’上签个‘爱情签名’好吗?”
“是的,小朋友。”大叔和蔼地说:“我很喜欢参加这种活动。”
“谢谢大叔!”我笑着说。
终于收到了“爱情签名”,大大增加了我的信心。
我去找了更多人帮我签爱的签名。
不过,这个大叔还不如刚才这个。
我用和以前一样的方式问了叔叔,但是他的话让我很惊讶。
“孩子,我现在真的很忙,我不能给你签名,你可以找别人!”
但我还是对他说:“谢谢叔叔!”
没让我失去信心,就去找了别人。
最后总结了一个小窍门:(1)想找人签名,就要找阿姨签名。签名卡上的名字越多,签名的人就越多。
我用这个招数找人签名,最后找到了33个签名。
这次慈善活动让我明白了:你很容易收到别人的传单,但你很难给别人发传单。
这个小小的公益活动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感触。希望更多人加入“低碳环保拯救地球”活动!
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胜利58中学五年级:贾晨宇
(五年级,10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