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秀小学二年级
寒假期间,我和父亲出国旅游。上午玩完最后一个项目,我们坐车去了另一个景点,地宫。
公共汽车上有很多人。走了将近十站,只有两个人下了车。直到那时我才有了座位。我父亲仍然站在我旁边,紧紧地抓着扶手。这时,一位老人走了过来,头发雪白,胡须如西游记中的仙女,但走路却不像仙女。毕竟他是个老人。公共汽车非常拥挤,没有人站起来让座。我的屁股还没坐好!我来回看了看,但没有发现任何人让座的迹象。所有坐着的人都在看着窗外,但外面没有什么奇怪的。我坐不住了,因为老人扶着栏杆。我赶紧站起来喊道:“爷爷,过来。这里有座位。”
爷爷看到我,发现一个孩子在给他让座。他急忙挥挥手说:“谢谢小朋友,坐吧。爷爷马上就到。”我走过去拉着他的手说:“坐下。我喜欢站着。坐下来就看不到外面的风景了。”我们在推,这时车上电视上有公益广告,正好是帮助盲人过马路,让出车内座位的那一段。当“公德大赛,现在就开始”的口号传来的时候,我发现很多人都红了,尤其是坐着的人差点站起来对我们说:“你们两个谦虚点,过来坐吧!”
老人说:“孩子们,既然有这么多座位,我们就一起坐吧。”坐下之前很高兴帮他坐下,觉得很自豪。
然后看到爸爸笑着给我竖起大拇指。
(五年级,500字)
晚上看电视的时候不小心看到了最漂亮的慈善女孩的故事,很遗憾也很难过,但是更感人。
她帮助了很多人,最终也帮助了自己。她是中山大学大三学生张敬科。她热爱公益,善良活泼。作为大学爱心联盟的主席,她组织了很多公益活动,尤其是瓷娃娃的爱心活动。然而,这一天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顺利,不幸的是,这位善良的女孩却遇到了麻烦。去年8月,张敬科被确诊白血病。这不是一部烂电视剧,而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事实,她妈妈不得不接受。在房间里看着女儿的画和证件,想着她活泼青春的笑脸,不得不接受家里不富裕的事实,医药费怎么办?只有无声的眼泪。
这时,一个广东的电话给了他们一点希望,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电话和捐款。书中记载了几页,多达40万页。张敬科的父母终于松了一口气,脸上露出感激和微笑。不管什么时候,张敬科都给了我们笑脸和阳光。无论多么艰难,这个故事感动了很多人,是人生的赞歌。任何时候都不要失去希望。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小学四年级,)
在我们丁岚实验学校,有这样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向上,阳光,开朗;他们充满爱心,用爱心对待身边的事物;他们愿意利用业余时间推广普通话,宣传禁烟意识。他们是——“深呼吸”防烟劝导志愿服务队的“小红小红帽”。
这个队是“学雷锋”志愿服务团下的学生单位。周一上午的会议上,团队迎来了一群新同学,学校为新团队成员举行了仪式。有着鲜艳的小红帽和陈校长颁发的志愿者证,他们的脸上充满了自豪和幸福。他们以做志愿者为荣,他们愿意帮助人和社会。他们要以真诚炽热的心去说服禁烟,推广普通话。他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享受着“送花给别人,手里留香”的快乐。
“我愿意当志愿者。我承诺:不花钱尽我所能帮助别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美好社会做出贡献。誓言:xx!”这些有力的誓言代表了他们的决心。我相信他们可以像誓言中所说的那样“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去面试志愿服务队队长廖晨。她说:“我加入志愿服务队的时候很激动。我认为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很有意义,因为志愿服务团队应该帮助别人,尽他们所能。而且我们做禁烟宣传或者其他活动的时候,也不会有同学抱怨。每个人都很努力,对这件事总是充满热情。这是我们的会员。志愿者无私奉献,帮助别人却不在乎回报,努力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好。所以,我很荣幸成为这支队伍的队长!”
同样,我也采访了志愿者服务团队的成员徐悦。她说:“我们在宣传禁烟和普通话的时候,会做很多前提性的准备,比如制作精美的传单、禁烟展板、禁烟小报、烟蒂盒……此外,我们不仅宣传禁烟,还会打扫租车摊,擦‘小红车’。在这么多的活动中,我得到了很多锻炼,我希望我能一直这样为大家服务!”这是这两个玩家的原话。他们一定很喜欢这份没有报酬的工作!
这是我们学校的禁烟劝导服务团队。他的名字叫“深呼吸”。希望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同学,都能做一个“深呼吸”的小公民,带动更多的成年人加入“深呼吸”的行列。拒绝吸烟,生活在幸福美丽的杭州城!
(小学六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