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哥哥送了我一对宠物鼠,从此我的暑假又多了两个“玩伴”。
初次见面,只见他俩安静地呆在一个紫色的房屋形的笼子内,浑身上下是一种淡淡的咖啡色,圆圆的小耳朵,眼珠子也是淡咖啡色的,尾巴是很短的,几乎看不到,爪子是粉红色的,个头非常的迷你,很招人怜爱,一点都没有普通老鼠那种招人痛恨、让人厌恶的感觉。
他们的房屋内部设施相当的豪华,有食物槽,还有水槽,甚至还有他们专用的健身器材(一个白色的圆形的小转盘)呢!让我觉得更要刮目相看的是哥哥随后又塞给我的那两包东西,一包上面全是日文,一包是白色的小颗粒,哥哥告诉我,那包日文的里面是他们专用的沐浴盐,而且是玫瑰味的,妈妈在旁边插了句嘴说她都想用这种香味的沐浴露呢,另外一包白色颗粒的,说是要撒在笼内地板上,他们只喜欢在那上边便便,晕倒!太娇气了,呵呵。
照顾他们也是非常的省心,每天早上起床后,我首先就跑到阳台上看看他们,给他们“住所”彻底清洁一下,一次性换上新鲜的水果丁和饲料,并铺上一层白色小颗粒。当我在给他们清洁“别墅”的时候,他俩老早在玫瑰花香味的沐浴盐里打滚洗澡了,臭美的样子,真想掐一下。
一日复一日的,不知何时感觉他们长大了很多,妈妈责怪我给他们吃的太多,太肥了。瞧着他们现在的样子,根本看不出那种惹人怜爱的弱小感觉了,只见他们浑身肥肥的,尤其是肚子好大,确实应该减肥了。虽然他们肥头大耳的,但我心里对他们的怜爱仍未改变,为了他们的健康,我决定每天给他们减少三分之一的食物,结果不到半个月,他们终于减肥成功,瞧瞧!他们又回到了初次见面的模样了,突然他们冲着我“吱吱”地叫,好象是在感谢我对他们的精心照顾呢。
有了他们,我觉得快乐了许多,而他们应该也是过了一个快乐的暑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