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丰富多彩的暑假里,发生了一件件快乐有趣的事情,而我却对那一天中快乐的事难以忘怀。
一个阳光明媚,清风习习的上午,天空白悠悠的云儿轻飘飘的。我也十分高兴,因为我要去二姨家了,二姨家在乡下,每次去了我都能找到新的乐趣。
到了二姨家,我一进去就看见了那两岁半的弟弟在床上翻来滚去自由玩耍着,他长得虎头虎脑,皮肤被太阳晒得黝黑黝黑的。他一看到我就兴奋得两眼放光,光滑的脸蛋上顿时洋溢着笑容,那红扑扑的脸如同绽开的桃花。
他一个箭步就扑了上来,啊,好沉呀,仿佛泰山压顶,这让我瞬间怀疑人生:我的弟弟才两岁半,但身高却与四五岁的孩子差不多,体重约有30多斤。都说小孩子是记不住人的,看来那些都是假的。我俩在床上嘻嘻哈哈滚来滚去,玩得不亦乐乎。随后,我把他抱起来,去找他的亲姐姐一一我的妹妹妞妞玩。
到了卧室,我竟然看到妞妞惬意地躺在床上看着书,我顿时想恶xxx一下,我一手抱着弟弟一手把她身上的被子扯下来,拽着她的脚大喊:你快起来管管你弟弟,他拽着我的胳膊不放啊。妹妹一见是我,高兴得从床上来了个鲤鱼打挺,我们三人的笑声、打闹声传遍了整个小屋
下午,在二姨的带领下,我们装备齐全后去摘豆角了。进入豆角林后,二姨对我们说,粗豆角和细豆角都要摘,我们一人拿一个袋子开始摘豆角。其实,摘豆角是有技巧的,要不然就会剩下豆角。我先把叶子掀起,把上面的豆角摘光了,再把藤上的新叶和枯叶都去掉,然后摘下面的豆角。按照这个顺序,我摘完一株株豆角,不一会儿袋子就满了。
正当我热得大汗淋漓时,忽然发现李子树下有一个人影,我想可能是树影吧,仔细一端详,那个人影又动了一下,我急忙跑过去看个究竟,发现竟然是妞妞。我们辛辛苦苦摘豆角,而她居然在李子树下偷吃李子,我正准备大喊告诉二姨,妞妞忽然捂住了我的嘴,对我做了个嘘的动作,指了指她旁边快满的袋子悄声说:我都摘的差不多了,我们两个还不如坐下吃几个李子,那么辛苦干啥,反正都摘累了。
她说的这句话确实是说到我心坎儿上了。于是我二话没说,就把袋子放下,摘了几个紫红紫红的李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啊!李子酸酸甜甜的,这是干完农活儿以后最好的享受啊。
夕阳西下,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豆角地,尽管有些累,但看见满袋子的豆角,我的嘴角露出了微笑。
暑假中的这一天,我不仅感受到了亲情的可贵,还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