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暑假在我们的热情迎接下迈着轻盈的步伐隆重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但是它却一声不吭的悄悄地溜走了,转眼间,暑假就要和我们说咕嘟白了,虽然过得很快,但是也很充实,而且我记录了发生在我家的几个有趣的镜头,分享给正在含泪的向暑假挥手的同志们。
“妈,妈,好疼啊,你快来看,我的嘴巴里怎么烂了?你下班回家记得给我捎一瓶冰硼散啊!”我捂着嘴巴痛苦的说。“知道了,知道了,我下班给你捎一瓶,不行不行,不和你说了,我要赶紧去上班,不然一会就迟到了”我妈着急的说,说完便着急的跑出家门。“可别忘了啊,要知道嘴巴烂了是很疼的。”我不放心的朝大门喊去。心想:唉,明明是8:00整准时上班,可她非要要求自己7:30到,真是的,每天都要这么紧张,明明昨晚那么晚才睡(加班加到23:00,早上6:20就要起床,幸亏我奶奶搬到我家住了,不用她做早餐,要不然她得多早就得起床啊)想到这,我就心疼。其实我妈在一家服装店当店长,虽然是给别人打工,但是我妈也是把它当做是自己的店,尽心尽职的照看着的店,这或许就是老板让我妈当店长的原因吧。中午:“我回来了”妈妈高兴地说。“妈,什么事这么高兴啊,我的冰硼散呢?”“哎呀!今天一高兴,把这事给忘了,对不起啊,我明天给你买。”过了几天,我一直让我妈买,可她总是忘记。过了n天,我对我妈说“妈,你不用给我买冰硼散了,我的嘴巴已经好了”。
镜头二不是叙事的,而是自己的一些感悟,那就是,暑假,对于我们这些住校生(一周回家一次)而言,在家待的时间多了,看见爸妈的机会也多了,陪陪爸妈时间也多了,自然也就心满意足了,最后,我希望,在上学而不住学校的同学要多陪陪自己的爸爸妈妈,毕竟他们养活自己真的很不容易,在上学而住校的同学更应珍惜和爸爸妈妈待在一起的分分秒秒,珍惜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的时光,这些美好时光很容易的就溜走了,自己要把握好。
这个暑假我过得很好,因为我每天都很快乐,而且我发现我长大了,明白了一些道理,在这,我把它讲给大家听,把家里的趣事分享给大家,这也是我的快乐,暑假趣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