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教师节,幼儿园组织老师到湘西凤凰玩,妈妈把我也带过去游玩。上次我是5岁时去的,现在我已经记不得凤凰是什么样子的了。
我们坐了7个多小时的汽车,终于来到了凤凰苗人谷。我们坐了一次船,来到了土匪洞。这个洞很高,洞里面有一个很大的溶洞,可是我们进不去。导游说洞里以前住着两千多个土匪呢!沿着悬空的楼梯,我们走了一段时间,看到了回头一线天这个景点。这里的山很陡峭,两山之间的夹缝也很小,我们回头往天空望去,只能看见一线耀眼的阳光。走过一段更惊险的楼梯,我们来到了土匪逃生的出口。虽然土匪可以从这里逃跑,但是最终还是被解放军剿灭了。
出了土匪洞,我们又坐了一次船,来到了苗人谷寨口。几个苗家阿哥、阿妹拦住了我们,要求我们喝酒、唱歌。我们唱了一首《郎从那门前过》,还喝了一点苗家米酒,就被放进去了。苗人谷里有些苗族人卖猕猴桃、辣椒、石榴等特产,可是这里居住的苗族人并不多,苗寨远远没有上次去的德夯那么大。
晚上,我们夜游凤凰古城。晚上的凤凰古城比白天更辉煌,到处都是灯光闪烁。古城上到处都是买特产的商店和酒吧,我们在古镇上逛了几个小时,来到了沱江风光带。这里没有人划船,只有很多游客换了苗族服装在这里照相。
第二天,我们登上了南方长城。南方长城是明朝修建的,它是生苗、熟苗的分界线。我们在这里举行了爬长城比赛,我获得了第一名。站在长城上我放眼望去,只见田野里到处稻浪翻滚,像是一片片金色的池塘。
晚上,我们乘车返回株洲。透过车窗,我看见天上的月亮圆溜溜的,象一个碧玉的圆盘。明天就是八月十五中秋节了,难怪今晚的月亮这么圆,这么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