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听说的凤凰古城了。今年,和去了湖南,此行让我大饱眼福。
古城有许多小街小巷,各种色香味俱佳的特色小吃令人垂涎三尺,小店主“嘭嘭”地锤着锤砸酥,满头大汗的厨师们煎着臭豆腐。街道两旁的叫卖声此起彼伏,很多苗家妇女在卖东西,有卖苗家银饰的,有卖姜糖的,还有卖玩具的……悠闲的行人东溜溜西转转,挑选着各种商品,不一会儿手中就多了一个个大包小包。
我跟在大人后面慢慢地逛着街,欣赏着古城的风貌。走着走着,远方传来“哗啦啦”的流水声,我赶紧加快脚步跑上前。
哇!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条清澈的河流——沱江,河面上有一块块轻盈小巧的跳脚岩,跳脚岩像一把巨大的梳子在梳理着水面。我小心翼翼地跳到对岸。远远望去,高七层、有着六个翘角的万名塔宛如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立在江边,万名塔不远处还有一架大水车,翻滚的水车不断地把水从低处运到高处。
沱江泛舟开始了,我兴奋不已地坐上了船。“喀拉”一声,船发动了。我注视着沱江边的吊脚楼,用竹竿支撑着的吊脚楼似乎摇摇欲坠,令人胆战心惊。吊脚楼与柳树倒映在水面上,像一幅美丽的画。
美丽的古城被连绵起伏的山峰包围起来,山连着山,水连着水,美得无法形容。
我爱这南方的美丽小城——凤凰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