篱笆外的榕树下,我们两个曾经的快乐,你说你喜欢清风,是我记忆里最美好的回忆,你那望着清风两眼闭合,然后微笑,我一直记住童年的纸飞机,飞到丛林深处不见踪影。
榕树下,正南正在草坪下,望着那无边无际的天空,春风轻抚着他的脸,或许那一刻他的心有一丝的安慰,但无法埋葬他的难过。
“怎么独自一人呆在这?不开心?”静儿出现在正南的身旁,笑着说。
“嗯我快要离开这里了。”
话音刚落,静儿愣住了。正南过身来,不舍地望着静儿说:“我要去英国读书,大概需要十年的时间静儿无言。
“相信我,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一定。”
"好那么十年后的今天我会在这里等你回来,这是我们的约定。”
清风轻拂他们俩的脸,在榕树下。他们分离了
或许时间就过得很快,眨眼间时间就过去,静儿高兴地从学校拿到大学毕业证,然后匆匆忙忙地赶到榕树下。抱着喜悦而又紧张的心情坐在草地上,耐心地等待着正南的出现。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正南仍没有出现。但静儿仍在草地上等待着,直到次日的早上,静儿才决定离开。“或许他早就忘了我们的约定,或许我们根本就没有缘分罢了。”虽然她这么想,但她的心就像被人捅了一刀似的,疼苦极了。
但她并不知道,正南从英国飞回来后,在赶去赴约的路上,由于车速果快,在拐弯处与一辆大货车相撞。
由于右手失血过多,正南昏迷了一日一夜,当他醒过来,就拔掉手上的输液管,不管医护人员的阻拦冲出医院,赶到赴约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