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经历过一次次大大小小的合作。合作使我和小伙伴们之间的友谊越发牢固,彼此更加团结一心。
又要完成令人头疼的劳技作业了。这学期,我们的手工任务难度大大提升,“编织网袋”就是令我们苦恼的作业之一。这网袋既要实用又要好看,可它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那一个个网结令我们苦不堪言。单凭一个人的力量来做怎么行呢?
这一次,我选择了与人合作。小桐是我的好伙伴,我们两人总能同心协力,一起克服困难。“叮铃铃……”劳技课的铃声响了,我与小桐相视一笑,轻轻地拿出了手工材料。随着老师简要的讲解,又一次“热火朝天”的劳技活动开始了!我与小桐也各自分工——我负责编结,小桐负责打网袋的带口绳和和辅助我整理绳子。
心灵手巧的小桐迅速缠好袋口绳,接下来该我出马了。我需要拿出六根长度相同的绳子,打好第一排结,再依次套在袋口绳上。我小心翼翼的将绳子对折,开始打结。可忙了半天,只打好了几个结,而我已经满头大汗。一旁默默帮助我的小桐说:“这样打结既麻烦又耗时。不如先将结全部打好,再挂在袋口绳上。”
小桐果然经验丰富。我按照她的办法,很快打好了第一排结。新的任务等待着我们去挑战!
好景不长,不一会儿,又有一个困难拦住了我们的脚步——由于我和小桐没有顾及到对方打的结,两个人打的绳结大小不一,影响美观。但困难终究无法战胜我们一致的心。在讨论之后,我们定好绳结具体的大小,再次开始了打结工作。
没过多久,一个漂亮的网袋便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这是我们共同完成的“杰作”。我们一起走上讲台交给老师,老师也直夸我们完成得很认真呢。
合作的时光总是累而快乐的。这次“网袋合作”建起了我和小桐之间友谊的桥梁。期待下一次与小伙伴们一起合作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