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或许是游荡在蓝天上的几缕白云;美,或许是依靠在山冈上的几点残雪;美,或许是回荡在密林中的几声鸟鸣;美,或许是跳跃在海面上的一抹斜阳。或许夜空中的美,存在于闪烁的繁星;或许溪流中的美,存在于飘落的花瓣;或许歌曲中的美,存在于舒缓的旋律……
庄子说:“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当人们的感知中传递出“美”这个信号时,其内容绝不仅仅是一个“美”可以表述扩张的。但是,这个字似乎可以定格天地间所有不断变化和休戚的事物,使之成为一种情感,一个姿态并且永远留存在脑海中。没有人烟,美依旧存活,但是和磐石一样顽固不化。王阳明说过,“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人们做到的就是与美对话,带它到世间环游一番,让它拥有可以被人牵着的手和被亲吻的脸颊。我印象深刻的是姚明所讲述的自然之美。
是啊!大自然是多么的美好,想起清晨的雾霭在空气中弥漫,仿佛初起的晨风轻打着朦胧的睡脸。沉睡了一晚的木棉吹散在田埂,轻柔的花絮与柳叶缠绵。海洋宽广的终点勾勒出日出的纹线,粼粼的波纹倒映出温暖的横线。寓意深远的钟声响起,消散在多雨江南的丝竹之间,宁谧的小巷嵌着斑驳的青石,瓦檐上的露珠缓缓的滴落。长明的灯照淡了夜,林中婆娑的树木贪婪的呼吸,细微的声响犹如知更鸟的春之歌,唤醒了那些负载着精灵眼泪的花朵。这一切的景象是多么的和谐。
让我们拥有发现美的眼睛,一起去探索美,发现美。
焦刘洋与叶诗文阐述他们训练的故事让我明白了要达到美丽的高峰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
观看到关于邓丽老师的影片,眼泪不禁滴落,那师生间淳朴的有意,才是美最真实,最美好的体现。
当羽的轻柔擦过眼角,当翼的剪影画上额头,当梦的水滴融入眼泪,翅的雪白空生了华发,那些美好的食物,将被我永存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