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简报 开学第一课活动反思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守在电视机前,一起观看《开学第一课》节目,今天的主题是:“父母教会我”。
这一期节目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父母为了孩子付出心血,所以我们以后要好好的孝顺父母
节目中我最难忘的就是“骑着摩托去旅行”。六年的时间,走了十几万公里的路,父子俩先后游览了河南、陕西、山西、河北、安徽等多个省份的名胜古迹。本来老爷子不想去北京,结果他们最后还是开着他们的摩托车去了北京,老爷爷还高兴的喊着:“北京好!北京好啊!”他儿子还在摩托车后面特别加了一个靠椅,让老爷爷能舒坦点旅行。他儿子的孝心感动了我,孝顺自己的父亲,不仅关心他体贴他,更是为了带爸爸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长途跋涉带父亲去游览名胜古迹。
时间都去哪了?让我们好好珍惜每分每秒,好好陪陪我们的爸爸妈妈。
“孝”:是中国文化中的传统美德,也是落实在生活中点点滴滴的付出。父母以言传身教告诉我们,不论是每天放学回家亲热的叫一声“爸爸妈妈”,还是多和父母沟通、关注父母的身体健康、花时间陪陪父母……
今天我们升入初中,进行了每个初中生的必修课——军训,在军训上,我认识了很多朋友,认识了老师,况且还在军训中学到了很多,军训结束之后,多彩的初中生活就要开始了,我们要开始适应新的生活,也要认识更多的朋友。
看了这一期《开学第一课》,我知道了以后要多多和父母沟通,关心一下父母,多陪陪父母,不要和父母顶嘴,惹父母生气,这是我看《开学第一期》最深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