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简报 开学第一课活动反思
人们都说《开学第一课》收获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欢迎,更在潜移默化中陶醉着学生的情操。
确实是这样,在同一时间看《开学第一课》的我,也被这个节目陶冶着情操。
《开学第一课》讲了许多名人为梦想努力拼搏的故事,那些故事让我铭记在心中。其中有一个故事,使我难以忘怀。
解海龙是一位知名摄影师。在他拍摄的途中,用十年的时间走了两万多公里,接触了许许多多的孩子们。
这些孩子就像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虽然他们很贫穷,但他们都有一颗善良、纯真的童心。
解海龙拍了很多照片,其中有一些照片拍的是孩子们,那里面的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每个孩子们刻苦学习的模样。
我还记得照片里有一个生活拮据的孩子,大家都捐钱给他。可是他从不忘记自己还有一个贫穷的同桌,所以他把大家捐的一半钱都给了自己的同桌,使同桌和自己一样。
看着看着,泪水没过了我的眼颊,我被这种事迹感动了,不知道现在世界上还有多少人有过这样的遭遇呢?
比起这个,现在我们处于21世纪,科技发达的21世纪,我们也不用像那些孩子那样,没有书读,可是,为什么总有些人不喜欢学习?不知道那些人有没有想过,那些没有书读的孩子们,他们都在努力的学习,为什么我们有着优良的条件,却不好好学习呢?
现在的我们,不愁吃,不愁穿,过的是神仙般的生活。以前的孩子们,要多贫穷有多贫穷,吃不饱,穿不暖,我们还有什么资格不满意现在的生活呢?我们都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我们现在的生活是父母辛辛苦苦工作一辈子才换来的,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现在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争光,就是我们对父母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