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秋深霜浓,菊花盛开的季节,我怀着浓厚的赏菊兴致,来到的公园。
这里的菊花可真多,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竞相盛开,有白的,黄的,红的,绿的。白的如冰霜,黄的如麦穗,红的如枫叶,绿的如翠玉。菊花不仅色彩各异,而且姿态万千--有的彬彬有礼,有的羞羞答答,有的昂首怒放,有的倒挂枝头,有的笑舞东风,有的安详自若,有的三五结伴,有的一枝独秀。真是千姿百态,惹人喜爱啊!
菊花嫩黄的花蕊象玉盘中的珍珠,随着花瓣向外延伸。菊花的叶子是翠绿色的,就象用翡翠雕刻成的,恰似铁扇公主的芭蕉扇。从远处看,菊花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花朵中翩翩起舞。
菊花为带着寒意的秋天增添了几处绚丽的风景。白的象雪,红的象火,黄的象金,紫的更美妙。它们的花瓣摸起来湿湿的,很舒服。
菊花象一个小小的太阳,照得人心暖暖的,似乎感觉不到一点寒意。看着看着,我不仅想起了一首诗“不是花中偏爱花,此花开尽更无花。”我知道诗人为什么要这样写了。
我赞美菊花,赞美它的美丽,更赞美它刚强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