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那婷婷玉立荷花,有人喜欢那鲜艳无比桃
花,还有人喜欢那高贵富丽牡丹花,更有人喜欢那花香四溢昙花……但同学们,你知道我最喜欢花是那一种呢?
我最喜欢花是——多姿多彩菊花。
我家阳台上种满了菊花,红似火,白如雪,粉似
霞,黄如金。秋天到了,其它人家花都凋谢了,好象在准备冬眠似,惟独我家菊花丝毫未枯萎,似乎在与寒风对抗着。这种精神让人敬佩不已。在这么多种菊花中,我最喜欢那黄澄澄虎爪菊,这种菊花呈黄色,小花瓣很小但数量特多,象繁星那样多;大如碗口。虎爪菊花瓣似虎爪,仔细一看,每个爪子末尾都稍稍一钩,似少女卷发,又象萝卜丝,真有趣。
瞧,菊花不但美丽,而且还很香,哪里有它,哪里就有淡淡香味。这香味引来了采花粉蜜蜂,它们快乐地采起花粉来,那声音仿佛一曲优雅小曲,让人心旷神怡。
多么可贵菊花啊,在这清冷萧索季节里,它不仅带来了一丝“活气”,而且给人一种奋发向上力量,菊花精神将鼓励我不怕困难,努力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