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来,人们就把“梅、兰、竹、菊”称为“四君子”,它们以清丽脱俗的外表,不畏困难的品质而深受人们的青睐,而我,则更欣赏菊花。
每当秋天来临,便再也看不到别的花的影子了,可这时,当你走进校园,顿时眼前一亮,啊!满园子的菊花!黄的、红的、紫的……,如同一位位要去参加舞会的小姑娘,摇动着美丽的裙摆,害羞地低垂着头,那样谦卑却又是那么美丽。而此时,其他的花,却早已枕着她的春梦沉沉地睡去了,真是应了那句:此花开尽更无花。
菊花中最有代表性的当然非凤尾菊莫属,凤尾菊大都是黄色的,只在花瓣的末梢有一丝微红,如豆芽菜一般的花瓣烟花似的向外溢着,又如凤凰的尾巴那样恣意地怒放,舞动着绚丽的花瓣,真是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走近了,微微欠下身,一股清香便争先恐后地涌上你的鼻端,那带有清晨露水清新的香气,会让你如痴如醉。
说到菊花,那就不得不提到黑菊花,一听名字,你就肯定会知道,这种菊花是黑色的,而这种菊花十分罕见,大概只有在菊展上才能看见她那与众不同的身影,她的肤色是不可思议的深黑色,就像是少女蒙上了一层美丽而又神秘的黑纱,她的花朵非常大,花瓣如同亲亲热热的姐妹一样,紧紧地挨在一起,层层叠叠的样子,不禁令人眼花缭乱,也不禁要惊叹大自然这位伟大的艺术家,只有他,才能创作出如此的美丽。
菊花是大自然的杰作,他们有的形如美丽非凡的凤尾,有的堪比灿烂无比的烟花,大自然给予了他们生命,而他们也同样装点着自然,他们在寒风中昂首屹立,使我们在菊花香中度过难忘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