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成功了作文字 我终于成功了字篇
在我五年的小学学习生活里,遇到的难题的确很多,但我总会想出解决的办法,把难题做出来,其中,有一道题给我的印象最深刻。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夜晚,他们都睡了,窗外下着大雨,我一个人在写数学作业,突然,我遇到了一道难题,一个长方形里面有一个等边三角形,两个大小不一样的锐角三角形和一个钝角三角形组成的图形,题目要求我们求出那个最小的锐角三角形的高。智商一向不太差的我,面对着这个组合图形,竟然无从入手。雨还是下个不停,我找遍了所有参考书,也找不出解题的思路。
后来,我灵机一动:“唉!把高设为x吧!”于是,我立刻动手,找出的等量关系,也就是把所有三角形面积加起来,等于长方形面积。这道题的确太深了,即使是列出了方程,也无法解,因为这里面的x太多。一会儿,我又歪着脑袋想问题,才想出办法来。
我翻开笔记本,“哇,我知道怎么做了!”原来爸爸曾经给我讲过这样的应用题目。“唉,真没记心。”我又验算了一遍,得数6呈现在我的面前。我利用得数再做验算,我终于做出来了,我终于成功了。
第二天,老师给我批改了作业,证明我做对了这道题。老师说全班只有6个同学做出来了,还特意表扬了我呢。
这件事使我受到了启发:每当遇到难题的时候,都要想办法,尽自己的所能来克服困难。这样,就能在学习上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