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我们每个人与黑暗,白天为界。当东方的那一抹晨光出现时,太阳也相伴升起,而这时的大街小巷开始热闹起来,我们每个人都脸上浮现出鲜活的画面,写的一天开始了!
世界慢慢的苏醒过来。
tow
这一段时间,我很忙,明年就要中考了,现在考好一点的高中真的很难,而我们只是有十几岁的孩子,提前进入属于我们的社会,提前让我们感受社会的压力也没什么不好。但是每当我们面对老师的质问,同学之间的攀比,爸妈的唠叨。那一刻,我们才会知道,自己只是一个小孩,我们为什么要承受这么多。当老师在属于他的讲台上扯着嗓子说,我教了这么多年书什么学生没见过,而我们,就会暗暗在心里想,我读了十几年的书,什么老师没见过,但是我们还是得低着头,表示我们知道错了。现在,考试就像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最终,那个唯一胜利的只有一个人,那个在同学中的学神,老师眼中的无敌好学生,爸妈的骄傲,还有那个总说说着“你看看被人家中的孩子,再看看你”眼中的羡慕。这一阵,我们都很努力,很辛苦,至少我们以后不会后悔。而现在,学习已经成了我现在生活得一部分,不对,应该是全部。学习,会花掉我整个白天的时间,而作用呢,我们会花掉我们整个黑夜的部分。在黑夜中,我们有更清晰的头脑来思考白天在这个嘈杂世界所生活的我们不能够思考的事情。
然后,我们会做着我们最熟悉的事。
吃饭,刷牙,裹着被子睡觉。一觉醒来还是黑夜,去厨房煮咖啡,整个人便精神抖擞。
three
这样,黑白颠倒,昼夜不分,生活紊乱。但是,想要有规律的生活有做不到,没办发,就这样。
拿出一本小说,看看故事,在抬头看看钟,原来已经3点了。不知到为什么,在整个世界沉睡时,所作的一切都让我感到隆重。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一个人过,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书,一个人上学,一个人睡觉,看着qq上青一色的头像,因为寒冷打开空调。
我就是这样一个学生,一个即将要升入初三的学生,一个马上要中考的学生。
也许,我们都曾经想过,怎么打发一段对于我们来说太漫长的时间。
我们会在这段漫长的时间中,慢慢变老
four
青春就泡在这样光线忽明忽暗里间。
每天,大家在深夜入睡,又在灰蓝色的清晨醒来,顶着朦胧的睡眼,及其不愿睁眼,起床,去拿漱口杯,一起挤在水房。哗啦哗啦的水声把天冲得明亮,用打在肩上是毛巾擦去嘴角残留的泡沫。
宿舍管理员一定会在7点把大家干出去,到教室上自习,把那些没有吃完的馒头和豆浆一起装进塑料袋随着书包的移动,然后开始一天炼狱办的生活。
早晨,中午,下午,傍晚。
在前黑板上老师们写的板书换了一个又一个,那些来不及抄的人,晚上有要加班加点,后黑板的英语作文写了一个又一个,各科的卷子发了一张又一张。妞妞身子,抬抬头,耸耸肩膀,长叹一口气,把脸埋进好似山高的书里,也不知道有没有流泪。
five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觉得人生无限美好,却又经不起消耗。
six
如果我们重新回过头——
我们的青春,过去,现在,将来。我们已经经历的,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的,我们即将经历的。我不知我是否做好了准备,我回头再看看过去。
那花一般的年纪,纯真,可爱。有着别人羡慕,但是他们再也没有的那一种干净。虽然嘴上抱怨,但是手上还在做。在这个无限美好的年纪里,看见了一些新的东西。而我们,无论在什么地方,都有耀眼的光环那三年时光,被无限拉长,在我的眼里,无限放大。
现在回头重新再看,依然记得,那些让我们身心疲惫,让我们变得不堪一击的试卷,那些让我左手拿着咖啡,右手拿着笔,皱着眉头冥思苦想的题,那些在无数夜晚依然伴随我的那个老旧的,有着幽黄光的台灯。这些全是我们心里的噩梦,那个被我们誉为最黑暗的鬼日子,我们必须在经历一次,而这一些东西,将成为我们记忆中最干净,透彻的闪光点。
即使,那个时候是最痛苦黑暗的时候,但是,每当被我们的脑子不断更新,不断重复。其实,还是想回到过去。
以前,总是想着我有许多远大的梦想,当我重这里离开了,我会被不断的洗礼,会不断的遇见一些人,也可能因此而改变,或许更新我对世界的认识,看见世界的竞争,残酷,然后,忘记那个最初的自我,那个在最温暖的岁月有着最温暖笑人。
但当我无数次梦见自己仍然坐在教室里考试,黑板上再也来不及抄的笔记是,我们的潜意的识暴露了我们,无论是美丽的,还是痛苦的,我们依然还想在经历一次,在和以前的那一些人,没有变化的在经历一次。
其实,一切都变了,只是,我,还没有变。
那个太阳的光芒斜撒在我的课桌,泛起金黄的光片,用手轻轻贴在桌子上,感受太阳的温度,嘴角微微向上扬起,一阵和煦的微风拂来,一切都显得那样美好。
在空旷的操场上,那一笔蓝色的绸缎,漫天的浮云,日日记录笼罩在他们地下的这群少年,那年轻的模样,鲜活的生命。
在篮球场的铁篮网外,有着拿着水为自己心爱的学长喊着加油,满脸通红的小女生,时不时,握紧了手中的矿泉水瓶。
如果回到以前,一切是那样美好,珍惜的,善良的。一张无痕的清澈笑脸,一颗分红的扑通心。汗水挥洒在阳光下,头埋在书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