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性格善变,时而温柔时而泼辣,时而沉默时而唠叨,有时爱臭美,有时又风风火火、不拘小节。但最让我敬佩的是妈妈对家人的默默付出、无私关爱。
四年级上学期,我爷爷不幸患病,从送医检查到爷爷手术都是我妈一个人忙前忙后,没有人陪着,也没有人替她分担,可从没听我妈说过一个“累”字。为了不让我和奶奶担心,妈妈还在我们面前刻意隐瞒了爷爷的病情。
撑到四年级结束后的那个暑假,我爷爷的病已无药可医,经过家里人商量,奶奶只好准备带爷爷回他心心念念的老家。当姑妈陪着我和妈妈把爷爷奶奶送到无锡火车站的时候,看着爷爷消瘦且逐渐开始佝偻的身躯,转身的那一刻,妈妈和姑妈嚎啕大哭起来,而我却不知所以,只知道爷爷病了想回老家。
爷爷的病是越来越严重了!好不容易熬到开学,妈妈给我报好名的第二天就急匆匆地赶回了老家。妈妈回去的当晚,就又把爷爷送到了医院,和姑妈24小时在医院轮番伺候。在妈妈回去的第七天,我等到了这辈子都不想等来的电话——爷爷想见我最后一面!
因为我和爷爷的感情很好,在赶回老家的车上,我央求在老家的姑父视频连线,我要看看爷爷!当视频接通的一刹那,出现在我面前的是已经处在半昏迷状态的爷爷。当时,我泪流满面,只想车子快点再快点,恨不得自己能马上出现在爷爷面前。
我到家的第三天(农历八月十五),那是个永生难忘的日子,本应是万家团圆的好日子,爷爷却选择离开了我们,去了一个妈妈说叫做天堂的地方。所有的家人都哭得撕心裂肺,妈妈更不例外。可是哭过之后,家里大大小小的所有事情都要她一个人来操心。连续几天,我见我的妈妈眼含泪水,屋里屋外,忙前忙后,直至把我的爷爷入土为安,才瘫倒在了椅子上。
看着才离开我十来天就变得消瘦、单薄的妈妈,我既心疼又无能为力,恨自己还是太小不能帮妈妈分担,要是我大一点也许妈妈就会少辛苦一点。可是当我听到身边人对我妈妈的欣赏和赞誉,心里却是那么的满足和敬佩。心里也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快快长大,让我的妈妈和奶奶老有所依,让我成为她们的依靠,连同爷爷的那份爱一起加倍奉还给她们。
爷爷的逝去,使妈妈难过了好久。
这学期开学后,她的宝贝儿子——我,又摔伤了脚。看着我肿得老高的脚,妈妈既心痛又难过,特意请了假回来陪我。为了让我的脚能舒服一些,她又是想办法帮我弄拐杖和轮椅,又是帮我在伙食方面进行改善,只是为了我的脚能恢复得快一些,不影响我上学。于是,每天清早,妈妈去菜市场买新鲜、营养的蔬菜,回来后又送我去上学,到了下午还要接我放学,天天如此。那一个月,她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我的身上,自己却顾不得休息。
这就是我孝老爱亲的妈妈!为了这个家,她无怨无悔地付出,没有一句怨言。她常说:只要我和奶奶好,她再苦再累都值得。
感谢我亲爱的妈妈,你和奶奶陪我长大,我一定会陪你和奶奶慢慢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