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字 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字篇
探险是对自然的挑战,也是对自我的历练。
——题记
家乡有一座绿树成荫的山,地形险恶,荆棘遍地,动物极多,但很少有人去。因此,我和表哥都想去见识一下它的庐山真面目。
在我和表哥的软磨硬泡下,爸爸终于同意了我们的请求,让我们去探险。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爸爸让经验丰富的向导丹尼尔——爸爸的朋友和我们一起去。带上必要的装备,我们三人便踏上探险之旅。
起先,山上还有一条蜿蜒小路,走到半山腰这条小路就像施了魔法一样消失了,遍地荆棘。我和表哥唉声连绵,商量着怎么绕路,可丹尼尔却十分镇定,他拿出柴刀手起刀落,“唰”的一声砍掉了荆棘。我和表哥十分惊讶,异口同声道:“不愧是专业人员。”
走着走着,我们看见了一堆排泄物,丹尼尔看了一眼,道:"快退后。”我立刻照做,表哥却不以为然:“退后干什么?好不容易走了这么远。”说时迟那时快,一条蛇闪电般从草丛中跃出来,咬住了表哥的腿,丹尼尔儿见状迅速拿出加了酒精的雄黄,蛇立马逃之夭夭。
表哥呜咽着说:“我会不会中毒?会不会死掉?都怪我不听话。”丹尼尔看了一下伤口,一本正经地说:"没事儿,不是毒蛇,伤口处理一下就好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经历了刚才的危险,我和表哥都不敢往前走了,最终还是在丹尼尔的劝说下,才鼓起勇气继续前进。
经历了各种危机,我们翻过了这座大山,也跨越了心中的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