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社会发展很快,各家各户都有了冰箱、彩电、空调......我们家也同样。自然水电费每月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奶奶可受不了了,用她的话说那就是:“现在这生活到处都要钱,连喝水点灯都得花钱,可得省着点哟”。
可是,炎热的夏天,我一放学回来,奶奶就把空调打开,把冰爽的西瓜拿了出来,奶奶说:“钰锟赶快吃”。“奶奶您也吃一块吧”。奶奶说:“我不渴,”什么不渴,你是不舍得吃吧,奶奶才勉强吃下一块。
爷爷给我一个月的零花钱,我把省下的钱买了一条鱼,我叫奶奶给炖上了,奶奶炖好以后,我给奶奶端了过来,你赶快吃,而且这对身体好,补身子的,奶奶连忙推辞,还是我的好孙子吃吧,我们年纪都这么大了,还补什么呀|现在钰锟正是长个的时候,来钰锟你吃吧|奶奶一边说一边往我碗里夹,我连忙挡着,奶奶您别,您吃吧,我又不是没吃过。可到最后她老人家还是没舍得吃几筷子。还是把那些剩菜剩馒头热了热吃了下去,到了第二天,奶奶因食物中毒,晕倒了,到了中医院,我吓的都哭了。奶奶醒来后,婶婶对奶奶说:“为了几个菜生病值得吗?”
在奶奶家中时,我把从学校买来的汽球从水龙头上套上去,正在我玩得高兴的时候,那个汽球突然间炸开了。水溅得到处都是。奶奶发现了,看见了白花花的水顺着下水道流走,奶奶能不生气吗?她把脸一板,似乎每条僵硬的皱纹都充满了怒容。怒气冲冲地对我说:“钰锟你知道现在水费有多贵吗?你还浪费,你不知道珍惜资源,保护我们地球母亲的道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