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生活演讲稿字
生活就像一本书,只有用微笑,才能读出精彩的章节;生活就像一幅画,只有用微笑,才能描绘出美丽的风景;生活就像一杯茶,只有用微笑,才能品出其中的甘苦来。我们要去享受生活、品味生活、描绘生活、阅读生活,但这一切的前提都是用微笑面对生活。
有人说生活是甜蜜的,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有人说生活是苦涩的,一生中经历了数不清的艰辛和无耐;有人说生活是酸楚的,一辈子总会遇到躲也躲藏不过的叹息;还有人说生活是新鲜刺激的,不停出现的新生事物期待你去追寻开拓。我要说,生活是多彩的,只要用微笑的心去面对,你就会发现生活是赤、橙、黄、绿、蓝、靛、紫七种颜色组成的。我还要说,生活充满味道,只有用微笑乐观的心去面对,才能经历品味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四种味道。
在生活中,我们总在不断地为自己的梦想而追求着。在追求的过程中,在攀登人生巅峰的过程中,我们总会有大大小小的成功,我们也都听到过别人的赞扬、鼓励与掌声。当我们被鲜花和掌声簇拥时,或许一个微笑就可以使我们不丧失自知之明,使我们谦卑地面对生活,使我们的人生不被过分的谀词和夸奖蒙蔽,是我们继续向人生的顶峰攀登。
即使再光明的大道也会有凹凸不平,即使在完美的人生也会有灰暗的阴影。生活也是一样,难免有一些磕磕碰碰,有一些失败和挫折,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我们不能放弃,不能被击垮。我们反而要用微笑去面对生活,用微笑去面对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挫折,用毅力和努力去击败每一个困难并最终登上人生的顶峰。
微笑着面对生活,便是微笑着面对人生。我突然想到《傅雷家书》上的一句话:人的一辈子都在高潮低潮中浮沉,唯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如死水一般。若不想成为庸碌的人,那便用微笑去品位人生中的高潮与低潮吧。
在生活中,不管是成功多,还是失败多,我们都要用微笑去面对生活。永记一句话:只有用微笑面对生活,生活才会用微笑面对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