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生活演讲稿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我们降临到这个世上的那一刻起,睁开眼第一眼看到的是家人对于我们的到来欣喜的笑容,第一次感受的到是家人笑容中传递的那份关爱。
从那时起我们便与笑结了缘。得意的笑使人倍感自信;开怀大笑使人心情舒畅……
这些都是生命的自然悸动,还有一种笑是那样的淳朴,平静,使人享受到生命底蕴的醇味,体验情感,超越悲欢,这就是微笑。
人的一生是有限的,总有一天,你再也看不到世间的美景,感受不到世间的亲情。
然而只要我们的内心春风洋溢,人生的哪一个时候不是最美好的春天呢?只要我们有着一颗平静,珍惜,愉悦的心。即使在人生的无寸草处行走,你也会看到那美丽神奇的一瞥。所以,微笑着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就可以在微笑中品味生活,感受生活中的精彩!
笑对人生,从一个微笑开始。
生活就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甜美的生活是我们每个人所向往的,但上天往往不遂人愿。我们在生活中也常常会遭遇挫折和失败。心慌慌,真想回到从前,但日历不能倒翻。请不要害怕开始,生活总把我们送到起点。请记住一句话:“压伤的芦苇,上天不会折断;将残的灯火,上天不忍吹熄。”勇敢些,请现出一个微笑,迎上前!
微笑,富者虽富,却不肯抛弃。穷者虽穷,却没有人可以给予。他可以给身心俱疲的人以解乏,也可以给身处绝望的人以勇气。我说过,微笑更是一种态度,他发自内心,并非强颜欢笑。在这纷繁的世界里,我笑看他人争名逐利,半生贪欢,自己却学着如水一般,善利万物而不争,谁轻言半生寂寞,不知我笑看执着。
人的一生是一趟单途旅程,没有人敢保证陪你一路到底,而微笑敢称是其中之一。人的一生难免势运不济,命途多舛,天时不具,壮志难酬。当那份踏雪寻梅的情怀随着阳关三叠渐行渐远,不免然皓首穷经,风霜载途,犹长歌当哭,抑郁屈志,仿佛诗行蹀躞,行销悲风苦雨,宛若雁阵凄清,声断落霞轻烟。东方诗哲泰戈尔在他的《飞鸟集》中就提到:“如果你因失去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会失去群星。”爱因斯坦则告诉我们:“痛苦在悲观的叹息中,而阳关在达观的微笑里。”而我想说,艰难的时候不妨给自己一个微笑,告诉自己阳光总在风雨后,迷茫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微笑,也许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