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以前说过:应对失败与挫折,一笑而过是一种乐观、自信,然后重振旗,这是一种勇气;应对误解的仇恨,一笑而过是一种坦然、宽容,然后持续本色,这是一种达观;应对赞扬和激动,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清醒,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量;应对烦恼和忧愁,一笑而过是一种平和释然,然后发奋化解,这是一种境界。是的,生活的漫漫长路中,免不了有挫折和烦恼相伴,“一笑而过”是一种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成功也好、失败也;喜乐也好、忧惧也罢,请务必带着微笑上路。
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旅馆之一——美国的希尔顿旅馆就拥有这样一个成功的秘诀:他要求他的每一个员,不管多么辛劳,都要向旅客持续礼貌的微笑。总公司经理康希·希尔顿认为,旅馆里没有服务的微笑,就像花园里失去了春天的太阳与和风,他说:“如果我是旅客,我宁愿住进有残旧地毯但却处处见到微笑的地方”。他向服务员问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天你微笑了吗?”目前,希尔顿旅馆已扩大到200多家,遍及五大洲,你难道不认为亲切、温馨的微笑就是他的“发家宝”吗?
微笑是财富,但更是力量,曹操败在华容道,却犹然长笑,这笑有一种超凡的魅力,一种强烈的自信,一种藐视万难的气度,是强者的风范,因此他成了一代枭雄;苏轼屡次遭贬,却依然胸襟广阔,笑对苍生,因此他成了一代名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双目失明,身体瘫痪,但仍笑着对父母说:“我要坚持写完!”因此他完成了巨著《钢铁是怎样的炼成的》……其实,无论你是在成功的顶峰还是在失败的谷底,无论是遭受风雨的肆虐还是享受着阳光般的温暖,只要你持续那份真诚、坚强、自信的微笑,你就拥有了成功的人生。
持续微笑吧,即使这微笑只是惊鸿一瞥,它也会像穿越厚重乌云的一缕金色阳光,照亮他人的心灵;在纷纷扰扰的尘世中,带着微笑上路吧,持续晴朗的情绪,人生就没有雨天。让咱们共同承诺:把烦恼抛到脑后,让微笑与咱们同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