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生活演讲稿字
如果挫折是那刺人的荆棘,那微笑就是那高洁的百合。
如果失败是那陡峭的山崖,那微笑就是那平坦的阳光道。
如果忧郁是那光秃的槐树,那微笑就是昂首北国,葱郁的冬青。
是的,微笑永远是美好的。微笑能抚平你精神的创伤,微笑能使你精神焕发,充满自信,获得成功。
是啊,古往今来,有那么多名人志士跌倒后,又能重新站起,并为人类做出卓越贡献,无一不是用微笑面对生活的。
霍金21岁时因为渐冻症只有三个指头能动,他用那三根指头敲打着自己的未来。在他失言后,既不能说,也不能写,但是他却征服了相对论,量子力学,大爆炸等理论。他用他那刚毅的信念来创造了自己的辉煌,用他心里的微笑开出一路鲜花。
海伦凯勒用她“忘我就快乐”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她在十九个月时被病魔夺去了视觉和听力。然而她在黑暗的世界里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努力学习,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和克里天学校,而且掌握了五种语言,不惜心血吧毕生献给了盲人福利事业和教育事业。
贝多芬在二十八岁时失去听觉。但还是用自己坚强的意志作出了很多曲子,他在弹琴时咬了一根木棍,来感觉钢琴的振动。他用自己无法听到的声音表达着对大自然的挚爱,对真理的追求。从激昂的《命运交响曲》中,我们听到了贝多芬用微笑面对苦难的勇气和决心。
微笑的力量是伟大的,微笑就是人类最美的表情。那么,带着微笑出发吧!即使现在已是深秋或寒冬,但是下一个春天还会如期而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