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对挫折篇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粒是什么味道,请保持微笑品尝着每一粒。
有一个人,他二十一岁时,做生意失败;二十二岁时,参加美国州议员落选;二十四岁时,做生意再次失败;二十七岁时,情人离开世界;二十七岁时,一度精神崩溃;三十四岁时,参加美国联邦众议员再次落选;四十五岁时,参加美国联邦参议员落选;四十七岁时,提名副总统落选;四十九岁时,
参加美国联邦参议员再度落选。然而就是这样这样一个屡战屡败的人,成了美国第十六任总统,他就是林肯。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哭他就对你哭,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挫折也一样,微笑面对挫折你会发现原来自己以为不可跨越的鸿沟其实是一条小河。
近日,韩寒被选为美国《时代周刊》全球十大影响力人物之一,一个80后的作家应该有怎样的成绩才会被这样称赞。然而在他的不凡成绩的背后却遭受了许多挫折。在高中时,他有七门考试不及格,要是常人早就自暴自弃,但他却得了新概念作文大赛的一等奖,并以自己犀利的语言和独特的视角赢得了读者的喜爱。
可见挫折并不可怕,只要你用微笑面对,成长需要挫折的磨砺,没有挫折的人生并不完整。挫折是山,翻过它就能见到大海。
挫折有时能使一个人跌落失败的深渊,有时能使人奔向成功的隧道,是主宰它还是成为它的奴隶,只看你如何选择。
微笑有时是一把斩断逆境的利剑,有时是一轮等待黎明的明月,是坚持还是放弃,全在一念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