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岗位上已经有一个周了,这一个周来有很多感慨,这是我的第一份正式的工作,虽然只是个临时工,用很现实的说法就是随时可能被炒,但是不论怎么说,既然来到社区,我就得好好珍惜这份工作,可能刚开始工作都这样,想得到重用的心情很强烈,也很想表现一下自己,可是心里越是着急,现实就不如自己所愿。刚参加工作的心情可以用“新奇,急躁,上进”六个字概括。
这个周学到了很多东西,也锻炼了不少。虽然觉得自己的水平不是很差,但那都是过去的成绩,现在我竟然一时不知道怎么表现自己,其实我是一个表现欲和满足欲很强的人,我最怕的不是吃苦,而是没有什么可以做,可以让我来提高自己,来为单位做贡献,我总觉得一个人活着的意义就是实现自己的价值,人的价值怎么实现呢?当然就要靠做事来实现,这就包括为自己、为他人做事,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成长,不断奋斗拼搏的过程。
我有如下几点失误或是教训:
一、周六参加活动的时候我没有提前做好准备,虽然表演节目不是我擅长的,但是在参加工作之后我也应该好好的锻炼一下自己,自己一定要准备几个拿的出手的节目,这好像是我很久以前就想做的一件事情,但是始终没有去实践,也可以说自己没有毅力,为了自己的工作甚至前途,我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二、我对工作提不起兴趣来,这是我的现在的一个状态,好久没有以前的拿闸那个为了一件事、一个人拼命的状态和动力了,现在还是处在一个亚健康的状态,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打起精神来,找回以前的那个自己啊?我是不是太安静了?是不是太不在乎了?其实这就是一种病态的心理,我要找回自己的干劲和动力,找回真正的自己,我一定会做到的,相信我!
三、说话口无遮拦,做事没有大脑。先说周六那天丁书记请我们吃饭,本来是一个普通的聚餐,可是我喝酒了,应该说是喝的不少,把老爸的教诲都抛在脑后了,“只有自己真正有地位是才能喝酒,这是一个明智之举,也是应该的。”那天可能是太高兴了,可是以后一定要谨记教诲;再就是说话没有顾忌,今天我跟小张一起吃饭,因为就我们两个,所以我就没顾忌了,问了人家的工资,问了人家的想法,断然的说他得改行,自己还对我的做法很是赞同,因为这是我的心里话,可是回来跟老爸一说,立即遭到他的强烈的批评。“你这叫什么?你这样说不是涣散人心么?要是被人传出去你明天就要失业,要是在外企里你早被炒鱿鱼了;还有你这样对同事说话,不是暗地里瞧不起人家么?那人家心里会怎么想?会不会很难过,你怎么不能设身处地为他人想想,要是人家这样说你你会怎么想?……
这不是我们学的共感的聊天技巧么?还不如老爸说的有道理呢。开始我有点迷惑,现在恍然大悟了,因为我不再是个学生了,我是个同志了,我是个成年人了,我是个社会人了,这就是本质的区别,要是在学校同学之间那样说话,那是关心和建议,但在社会上那就是嘲笑和讽刺,我应该早就明白这点才对啊。
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我就要全力以赴,我就要日夜兼程,奔向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