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
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是他们让我们来到这个多彩的世界,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给了我们生活的地方。没有父母,我们就不会来到这个多彩的世界,就不会看到这个美丽的自然,也不会经历人生的起伏;没有父母,我们就像断了线的风筝,找不到回家的路。父母是我们永远的依靠,我们应该心怀感恩。
感恩老师,老师们毫不吝啬地给我们传授知识,是他们给了我们打开知识之门的钥匙,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是他们耐心细致地教授了一批又一批的民族支柱。当我们气馁时,他们鼓励我们;当我们遇到难题时,他们耐心地讲解;当我们成功时,他们为我们感到高兴;当我们失败时,他们会给我们鼓励和支持。他们一生都致力于教育的发展,不要求任何回报,我们应该心怀感恩。
感恩生活,生活就像一棵大树,春天长出新芽,秋天落下,翻来覆去的轮回。一个人的生活不能总是绿色的,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东西。当绿色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时,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它;当我们的生活遇到灰色时,我们应该坚持不懈,克服困难。事情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我们不应该看到好的一面,忘记坏的一面,生活给了我们很多灵感,我们应该心怀感恩。
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社会、看父母、看朋友,你就会发现自己有多幸福,敞开心扉,让阳光照亮你的心。学会感恩,它会让你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