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落叶飞扬的乐章,是树木对大地滋养的感恩;丝缕飘荡的晴空,是白云对蓝天哺育的感恩。
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芬芳。
如果我是红花,我会感谢绿叶默默无闻的奉献,我还要感谢它甘为陪衬的胸襟和气度;如果我是蜜蜂,我会感谢花朵慷慨无私的馈赠,我还要感谢它的宽容与仁慈;如果我是大树,我将感谢太阳赋予我生命的能量,感谢大地给我坚实的支撑;如果我是小河,我将感谢上帝,赐给了我响亮的歌喉和永不疲倦的身躯。
感恩,不仅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更是对责任的承担,对道义的坚守。
同学们,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父母是我们心灵的依靠和归宿。有雨的时候,他们是头顶撑起的一把伞;伤心的时候,他们是为我们擦去泪水的手帕。所以我们要将感恩之心献给父母。我们感谢我们的老师。不会忘记,当遭遇尴尬时老师那鼓励的眼神;不会忘记,当成绩落后时老师那鼓励的微笑;不会忘记,当取得成功时老师那无言的喜悦。所以我们要将感恩之心献给老师。
我们还要感谢多彩的大自然。没有春雨的滋润,哪有绿叶的生机;没有春风的轻拂,哪来花朵的艳丽。有春天无私的奉献,才会有秋天累累的硕果。所以我们要将感恩之心献给多彩的大自然。
心存感恩,才会珍惜现在拥有,珍惜幸福。
在水中放进一小块明矾,能让所有的渣滓慢慢沉淀;如果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那些浮躁不安的思绪也一定会慢慢消失。让我们用感恩的柔光镜来看世界,世界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