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又是一年清明节,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全体师生来到烈士陵前,为烈士,为我们心中的英雄扫墓,心头萦绕着哀思,分外凝重。
此时此刻,我们看到的不光是一座陵墓,而是烈士那高大伟岸的身影。我们为英雄献上一朵朵白花,表达对他们的崇敬。先烈们不朽的英名与山河共存,与日月同辉。我们怎能忘记无数先烈为了祖国的繁荣,为了人民的幸福,奋不顾身,壮烈牺牲,多少英雄葬送了自己宝贵的青春,多少英雄为国捐躯却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这些先烈的事迹像高大的丰碑永远矗立在我们心中。
英雄可以长眠此山,然而历史却无法定格,此时此刻,我们仍然能触摸到先烈们奔涌跳跃的脉搏,仍然能感受到先烈们疾声高呼的呐喊,他们在向我们催促,他们在向我们诉说,中华民族必将兴盛,中国必将富强,为了国家我们愿奉献一切。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和奉献,中华民族书才能谱写新的乐章,中华人民共和国才能崛立于世界的东方!
缅怀先烈,憧憬未来,我们的每一颗心都久久不能平静。我们要热爱幸福生活,珍惜每一分钟。让我们手捧和平的阳光,伴着生命的旋律,拨响每一颗理想的琴弦,展现祖国的未来。
同学们,让我们把无尽的哀思化成奋发的力量吧!让我们沿着先辈们的足迹积极进取。为了我们的伟大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