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又是一个细雨纷纷的日子,又是一个令人万千思绪涌上心头的日子,又是一个清明节,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站在广阔的蓝天下,站在这片净土上,以最庄严的态度肃立在烈士墓碑前,我的思绪不禁飘到很远的地方:英烈们为了家乡抛头颅洒热血!李大钊为了人民利益毅然放弃了自身幸福!董存瑞用自己火热的胸膛筑起我们的今天!张思德同志明有机会生存,他却把这个机会留给了战友!那一幕幕仿佛就在昨天,挥之不去,牢牢的刻在我的心头……
战士们平凡的脸庞,朴实无华的笑容再次感动了我!我们现在脚下所踩的这片净土,头上顶着的这片蓝天,是他们用生命为我们
开创的!让他们的鲜血染红了这片土地,染红了蓝天,染红了我的心!他们为了我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了敌人的枪林弹雨;他们为了我们,用钢铁般的意志面对敌人残酷的刑法;他们为了我们,忍饥挨饿,在所不辞!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珍惜自己现在的生活!我们要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家乡,师长,同学!
我怀着沉痛的心情,抱着尊敬的态度把那一捧红得如晚霞的花放在了先辈们的面前!
这个清明节,我们不应该遗忘他们!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先烈伟大的精神!秉承先烈们的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