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缅怀先烈学生演讲稿字 清明时节缅怀先烈演讲稿
伴随着浓浓的春意,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即将走进四月。唐朝大诗人杜牧曾经写过这样一首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首诗可能大多数同学都已经学习过,诗中就提到了我国一个很重要的传统节日——清明节。
清明,既是我国的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我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每年一到清明节,晚辈们都会在长辈的带领下,为先祖扫墓,纪念先祖。学校也会以不同的形式,举行各式各样的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辈,纪念战斗英雄。
今天,我们拥有舒适的生活条件与优越的学习环境。花园般的校园,宽敞而明亮的教室,先进的教学设备,还有循循善诱,无私奉献的老师……要知道这一切都是来之不易的!我们新世纪的少年儿童,该用怎样的行动来缅怀先烈呢?
其实新的世纪早已给清明节注入了新的内涵,清明节不单单是扫扫墓,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活动来传承感恩的精神,学会在生的世界感谢我们的父母以及所有爱我们的人。
同学们,就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家庭做孝敬父母、关怀他人的美德少年,在学校做团结友爱、创新进取的好同学;在社区做讲究文明、保护环境的好公民,以实际行动把这种文化传统、感恩精神发扬光大,不仅是在清明节日,更能运用在日常生活中,让感恩精神永伴你我!小学生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演讲稿4
春风吹动着,打破了周围的宁静,树叶风飘四起。烈士们号召着番禺的人们出来极力反抗。当我们来到“番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旁边的壁画,让我们感受到了当时人们的英勇气概。我们作为星海人,很庆幸能为番禺的烈士感到无限的骄傲。
烈士碑在星海人的面前,烈士的灵魂目光,注视着我们。我们也都用感激的眼光,投递在他们身上。严肃的神情,唤起了大家内心的悲愤,无限的悲愤,转化为无穷的力量,向着敌方前进。我们作为星海人,代表我们的学生,他们发自内心,向烈士们表达了我们共同的心声,共同的希望。这种高尚的品质,只有我们作为高尚的人才能体味得到。向着烈士们深深恭敬的一分钟。大家沉思着,他们的灵魂,仿佛贯穿了我们的全身,使我们身体各处,都充满了烈士的强劲力量。
眼前的一切,不再是风花雪月,不再是大楼栋栋,只见沙尘滚滚,浓烟弥漫。他们催使我们不断奋斗,要顽强拼搏,不要向恶势力低头。烈士们给予了我们坚定力量,要向前进发,为打好祖国基础,我们更应努力作出回报。我们不能白白浪费他们肩负在我们身上重任,他们的牺牲,为广大民众付出了相当大的努力,献上了宝贵的生命。正是因为这种高尚的品格,化染了共同的高尚星海人……
烈士们正在呼唤我们,为他们奋斗,做一位永不贤败,积极奋斗的人。
老师们,学生们,总之是星海的人,都被这极度渲染力的话语所感动。
烈士们,我们会无时无刻想念着你们,是你们,使我们变得高尚,变得积极。我们定会坚守着你们的信念。你们的风范,我们刻骨铭心!高尚的星海人正是被你们这些高尚的烈士所渲染。我们将永远以你们为荣,以你们为学习、奋斗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