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的安全教育活动的宣传活动是多种方式结合的,在这一次的主题班会的前一周,班主任就将学校的发的文件传给我们看了,让我们知道这一次的活动主要做什么。之后班主任老师就给我们分配了任务,班上几个画画和写字比较厉害的同学就负责教室后面的黑板报设计,然后剩下的我们都是要去寻找安全相关的事故新闻和预防措施、相关安全问题的应对方法,即使让我们给做黑板报的同学提供素材,也是鼓励我们到时候开展主题班会的时候能够上台给大家分享安全措施。到了这一周,我就发现不仅仅是班级在做教育活动,学校也是在不停的宣传,在教学楼前面的公告栏,一边是学校的老师制作的黑板报,一边挂上了一些面对安全问题时解决方法的广告布,比如有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面对泥石流我们应该怎么逃离等方法介绍。
后面的黑板报终于弄完了,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也来了。首先是几个同学通过多媒体给我们展示了他们收集到的安全事故的新闻,再就是谈一谈他们在看到这新闻时的感想,后面则是班主任通过这些新闻,给我们讲了一些基本的安全预防措施,还再三强调我们平时一定要细心,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能够马虎。
这一次的安全教育活动因为是我们自己参与其中的,所欲对于这些事情自然有更加强的感受。当我看到那些惨烈的安全事故的时候,有同情也有警惕,同情他们的事故,警惕自己要注意安全问题,让我知道安全事故很多都是极其容易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所以我更加知道必须要小心精神,遵守规矩行事,自己也不要去危险的地方等等。通过这一次的安全教育活动,我还学习到了许多的安全知识,这都是会给我一定的生存能力的,我一定要牢牢掌握住!
虽然这一次的安全活动时间室短暂的,但是给我的帮助确实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