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朋友、可爱的孩子们:
四月,伴着鸟语花香,世界迎来了第22个“世界读书日”。
为此,我们琅琊路幼儿园教师向全体家长提出倡议: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在家长的帮助下积极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与家长、同伴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分享读书的浓浓乐趣!
阅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今天的启动仪式只是一个开始,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世界,沐浴书香,感悟生活;让我们把阅读活动真正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让我们的内心因为读书而充实,让我们的双眼因为读书而闪亮,让我们的每一天因为有书的相伴而变得更加美好,让浓浓的书香飘溢在我们美丽的幼儿园、家园……
我们共同记住:阅读是成长的基石,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
为此倡议各位家长和我们一起来读书,一起来说书,一起来感受和分享读书带来的乐趣。请您:
1。走进书店,为孩子购买一本他(她)自己喜爱的书,开始阅读。
2。在家中树立榜样,潜移默化的带动孩子读书。
3。请每天关闭电视一小时,在温馨安静的环境共享阅读的快乐。
4。给孩子足够的鼓励和必要的督促,并和孩子分享阅读的感受
5、亲子阅读时注意幼儿看书姿势,习惯的培养。
6、如果不小心书籍破损,家长和孩子一起修补哦!
7、孩子要通过亲子阅读,学会一两个故事在班级和小朋友分享。
8、引导爱护别人的书籍,一页一页翻看、讲述故事内容。
家长朋友们,“家有读书子,国有栋梁才”。阅读是成长的基石,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我们衷心地希望通过读书周活动,为大家创设一种共同畅游书海,共同享受阅读快乐的环境,形成浓郁的阅读氛围,也为我园即将在5月份举办的“中班诗歌朗诵会”和“大班故事会”奠定基础,让孩子真正在阅读中健康快乐地成长。世界读书日,我们的读书周——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