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您们热爱读书吗?您们经常读书吗?您们体验过读书的乐趣吗?我们都知道,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谈话。读书越多,我们的精神世界就越丰富,我们的人格就越健全。为了把阅读融入到宝贵的大学生活中,使阅读成为大学校园的一道靓丽风景,让终身学习、终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我们现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让我们放下手机拿起书,共同享受阅读的快乐!
开卷有益,我们要多读书!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就会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我们要将阅读视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把读书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不断地用新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丰富自己的学识,陶冶自己的情操,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
阅读经典,我们要读好书!读书首先要读经典著作,经典之所以能够在历史的长河中流传,是因为它的内涵经得起人们反复咀嚼。经典是无法超越的。我们要有选择性地读好书,和经典为友,与知识同行,在好书的海洋里执着探索、寻求新知;在读好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活;在读好书中完善自我、成长成才。
与书为友,我们要好读书!读书不仅是一种兴趣爱好,更是一种行为习惯,我们要趁着年少时光多读书,勤思考,积极参加读书交流活动,以书会友,培养自己的阅读兴趣;制定个人读书计划,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我们的生活因读书变得更为精彩!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放下手机,爱上阅读,在读书月期间阅读一本自己喜爱的图书,在阅读中品味书香文化,感悟人生真谛,为建设书香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