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小朋友们:
书是人类灵魂的钥匙,开启了智慧之门;书是湛蓝的天空,让孩子们乘着梦想的翅膀自由翱翔;书是神秘的太空,等待我们去探索、发现;书是快乐的源泉,带给我们幸福,带给我们满足。
从小培养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多读书,乐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阅读理解能力对孩子一生的发展都至关重要,亲子阅读更是增进家庭成员的情感交流,加强家庭之间亲子阅读分享,营造温馨的亲子共读氛围的绝佳途径。4月2日竖际儿童图书日,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郑州经开区格林阳光幼儿园“书香为伴,快乐成长”的主题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我们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携手陪伴孩子共同成长。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明媚的春日,让我们行动起来,带领孩子徜徉书海。
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师幼阅读
各班老师为孩子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共享美好的阅读时光:
大班老师每天利用孩子的餐后时光与孩子一起讲述故事、阅读绘本,大班幼儿人人会讲一个小故事。
中班老师每天利用孩子的餐前时光带领孩子阅读绘本、聆听故事、诵读古诗。
小班老师每天中午给孩子讲睡前故事,让他们在优美的故事中进入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