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读者朋友们、公共图书馆同仁:
在春光明媚、鸟语花香的四月季,“4·23世界读书日”又悄然来到了我们的身边。阅读量的增加是社会进步、文明程度提高的重要标志,为构建“书香社会,全民阅读”的浓厚读书氛围,继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传统,发扬中华民族热爱学习、勤奋读书的民族精神。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此,哈密地区图书馆真诚向全社会各界读者朋友们发出倡议:
阅读吧!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人生与书为伴,好书伴君成长,让崇尚阅读成为当下生活的新时尚。积极参加公益阅读活动,用我们的爱心让大家共享阅读。
阅读吧!让每个家庭都参与到阅读中来。让一排书架、一份报刊、一张借书卡成为家庭的一员;让品鉴好书成为每个家庭闲暇时的热聊话题;让书香充溢每一个家庭和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书香则家和,家和则国兴。
阅读吧!让我们图书馆的同仁们都行动起来。用心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阅读资源,精心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读书活动,为广大群众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提供良好的氛围和保障。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在这万物生长的季节,全民阅读活动又是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只问耕耘,不问收获,让阅读成为习惯,让阅读成为生活乐章动人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