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科学祭祀观,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革除烧纸、鸣炮等陈规陋习,以庄严肃穆、节俭环保的方式文明缅怀逝者。
提倡以献花、鞠躬、网祭、时空信箱等方式寄托哀思,树立文明、安全、公德意识,突出生态、环保、低碳理念,严格遵守城市管理规定,不占道销售抛撒焚烧冥钞等封建迷信用品。
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不在油化硬化道路、铺设道板砖的人行道、公园广场、园林绿化及市政设施区域、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冥纸冥币,不燃放烟花爆竹,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发扬传统美德,倡导厚养薄葬,对在世老人多关心、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对逝去先人,从俭办丧事,文明祭祀。让逝者欣慰,生者无憾。摒弃不文明、不卫生、不健康的传统祭祀方式,提升城市形象,争做文明市民。
市民朋友们,移风易俗,从你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讲文明、树新风”,用更加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为文明韶山作出我们每个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