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一学期的学习成绩出现了严重退步的情况,很明显是我这段时间以来不好好学习导致的。身为一名学生,我的本职任务就是学习。可是我成绩这样糟糕就充分说明了我没有做好本职工作,一个人连本职工作也做不好,这个人就是很失败的。
仔细想了一想,我生活在如此舒适的教育环境中,我的学习成绩还这样糟糕,我真的是非常得浪费了这样的教育资源。此次错误以后,我也看到了一些新闻,讲述到了一些贫困偏远地区的孩子没有好的学校可以上,而且当地学校的环境非常糟糕、简陋。
我身为一名在大城市上学的孩子,不懂得珍惜自身所拥有的良好教育环境,而是如此懈怠学习,是要不得的。现在多亏了老师及时地批评我的错误,指正了我的问题。今后我一定要努力认真学习,一来学习好已经自己也有前途,二来学习好也对得起父母,三来学习好也让老师的教学业绩好看一点。 此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