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市场分析
通过我们的调查发现:我校大部分学生都不是宜宾本地人。调查结果显示,每学期只有约6%的同学会把一部分有用且轻便的书籍带回家,而只有不到1%的同学会把所有的书籍都带回家。而同学们处理用过书籍最常见的方法就是当废纸卖掉,真是很可惜。而随着新学期的开始,一届又一届的新生使用相同的教材,不断地购买内容大致相同的参考书,复习资料等,花费了同学们很多不必要的开支。鉴于此,学友二手书店可以抓住这一供给和需求相平衡的机会,把握这一商机,通过学友二手书店作为中转媒介,让供求与需要完美衔接,为同学们提供易书的平台。
在调查过程中我们惊喜的发现,我校周边仍没有任何二手书店。因此,我们书店运营后将很有竞争力,尚待挖掘的市场巨大。
像这种学校内部的市场分析在只适用于学校书店创业计划书,而且不需要占太多的分量,要简洁扼要,说明问题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