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背景介绍
在全社会坚定不移地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路线时,资源的循环使用成为我们充分利用有限资源的最佳途径之一。俗话说:“知识就是财富。”如今,书籍依然是我们智慧海洋的厚积薄发的力量源泉。
近年来,大学生的学费问题已成为很多社会、学校及相关媒体关注的焦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应该知道怎么赚钱,更应该先懂得怎样省钱。据不完全统计,我国高等院校学生每学期的购买各类教辅用书及其他类书籍的费用一般在一千元钱左右,而这些书籍中的大部分都是可以循环使用的在国外一届一届使用的书籍都叫做“used”。因此,二手书籍的流通使用将成为大学生解决高额书费问题的全新切入点。于此同时,学友二手书店在这个特殊时期的特殊环境下应运而生。
背景介绍不是所有的书店创业计划书都要有的,但是略微介绍一下,能够增添本计划书的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