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今日演讲的题目是《学校文明》。
每一天早晨,当我走进我们美丽的学校时,看到学校里不仅仅有娇柔艳丽的花朵、小草和树木,还有同学们活泼的身影、看到教室窗明几净、看到学校整洁美丽。我的心境是十分的舒畅,心里是异常的愉悦。我不禁有个心愿,如果我们的学校能永远这样干净、整洁那该有多好啊。然而,我们却时常能看到了一些与如诗如画的学校环境极不相称的现象。例如:走廊、楼梯上能看到刺眼的黑斑;雪白的墙壁上留有脚印污迹;教室里总有散落的垃圾。
同学们,整洁卫生的学校环境,有益我们的身心健康。而学校环境的整洁卫生,依靠我们每个同学的自觉维护。
同学们,美丽的学校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讲卫生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如果以前你做得还不够好,那么期望你从此刻开始,从身边小事做起。
让我们一齐来爱护学校卫生,做一名文明大学生。
我的演讲完毕,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