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鄞州区的许犇盛。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平安校园》。
“蓝天和白云的心一样,希望白鸽自由翱翔;老师和父母的心一样,希望我们健康成长。校园校园校园快乐的地方,我们在平安校园愉快歌唱,校园校园校园知识的海洋,我们和老师编织梦想。”每当我听到这熟悉的旋律,我就不禁沉醉。是啊,我生活在一个充满欢乐的平安校园,我感到无比的幸福。鲜花,迎风绽放;鸟儿,自由欢唱。鸟语花香的校园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而充满活力。你,我,都是其中多彩的风景。
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 就在我们的校园里不幸发生了,那是冬天的一个早晨,我们全校师生像往常一样在校园的塑胶跑道上跑步。跑着跑着,一个六年级学生的口袋里蹦出了一个一元钱的硬币,滚落到了塑胶跑道上。那个六年级的学生发现钱丢了,赶紧蹲下身子去捡。就在那他伸手去捡硬币的那一刹那,危险发生了, 后面的同学因为惯性来不及刹车一脚就踩到他的手指上,只听得“咔嚓”一声,手指就断了!“手指断了!手指断了!……”“快叫老师……”声音一片嘈杂,同学们也慌了神,手忙脚乱,再看看那个同学,脸色惨白,头冒冷汗, 老师闻讯赶来,飞快地把他送到了宁波的骨科医院。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那天我正准备去上体育课,只见班上几个同学急冲冲地喊道:不好了!不好了!崔文斌和高年级同 学相撞了 !当我和班主任老师跑到现场看到 高年级同学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我们班的崔文斌则坐在地上不停地呻吟。 崔文斌在体育老师的背上离开了校园,这是我本学期见到他的最后一面。就是因为在上厕所的途中奔跑,在拐弯处和别人相撞。导致了他不得不休学。()起初,任课老师都会问这名学生怎么没来上课,后来他们渐渐知道这名学生已经再也不能来上课了。当我在教室听老师绘声绘色上课的时候,崔文斌是在医院病床上度过的;当我和同学嬉戏玩耍的时候,他是和石膏结伴的;当我们为升三年级而激动的时候,他只能再次走进二年级教室!就是因为这次意外事故,他整整三个月不能下床走路,花去医疗费用一万三千多。
脆弱的生命时刻向我们敲起警钟,就在地球上的那个角落,悲剧发生了。 20xx 年10 月25 日 晚8 点过,通江县广纳镇小学学生下晚自习刚走出教室,灯突然熄灭,不知是谁趁机大喊:“ 鬼来了!” 听到喊声,学生们都跟着大喊“ 鬼来了” 。楼道一片漆黑,大家都争着向楼下奔跑,唯恐落在后面。突然前面有同学摔倒了,不知情况的后面同学仍跟着冲下来,并踩在倒下同学的身上,接着又有同学倒下、踩踏,现场惨叫不断,但后面的同学仍不断地向楼下奔跑,现场一片混乱。学校老师处理现场发现,倒下有几十个人,其中7 个同学伤势太重,当场死亡,另有5 人重伤,13 人轻伤,学校当即将受伤者分别送往当地乡卫生院和通江县人民医院。
是啊,生命就像一朵花,生命之花是绚烂的,也是脆弱的,稍不珍惜就会枯萎。每天清晨,当朝霞映红了我的双颊,当树上的小鸟叫醒了我的梦想,我知道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感谢我的爸爸、妈妈 —— 是他们给予了我宝贵的生命,是他们让我感受这美丽的地球。我还要感谢我的爷爷、奶奶,他们的慈爱像阳光一样照亮了我心灵的每一个角落! 同学们,让我们吸取生活中教训,珍爱生命中的每一天。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明天,愿我们每个小小的梦想,都 能够慢慢地实现!从现在开始,从我们做起:不要因贪玩,而是去了宝贵的生命,健康成长,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