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空气中也好像弥漫着淡淡的书香。随着淡淡的书香飘来的是一句句耳熟能详的书中佳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字字珠玑,让我们愈感读书之重要。
厚重的、有价值的书籍犹如老酒,醇厚、悠长。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给我们的童年带来几多欢乐,几多幻想,淘气包马小跳、沈石溪动物小说、曹文轩经典美文时时刻刻陪伴我们茁壮成长,在她们的笔下我们认识了善良美丽的白雪公主,虽淘气却惹人喜爱的马小跳,对梦想执著追求的根鸟,我们的人生也正因为有了他们的陪伴而变得丰富多彩。
在书中,我们重新认识了狼,他们虽然狼狈为奸,虽然狼心狗肺,虽然狼子野心,但是他们同样重情重义,有血有肉,它们勇于承担:为了哺乳期的妻子和孩子,不抛弃、不放弃,为了救被猎狗围困的妻子,宁愿身陷险境。
在书中,我们了解了奇妙的昆虫世界,你可知道可爱的萤火虫是食肉动物?它们能用身上的“獠牙”麻醉蜗牛,而这样的麻醉又是那样的温柔、镇静,就在这样温存的亲吻中,蜗牛失去知觉,成为萤火虫家族的一顿美餐。
在书中,我们学会了白雪公主的真善美,体会到了青铜与葵花苦难而又温情脉脉的人间真情,感悟到了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气魄。
与书为舞,我感慨一滴水就是一片海;与书为舞,我惊叹整个世界就是一本书。
在今天,在以后的每一天让阅读走进每位同学的生活,让喜爱读书的我们成为校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