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我是三年级的谭妍,今天,我在的题目是《校园卫生,从我做起》。
同学们,当我们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迈着欢快的步伐,走进美丽的校园,走进宽敞、明亮、洁净的教室,开始一天的学习,心情是多么的愉快呀!然而,等到下课时,我们不禁会发现一些不愿看到的情景:教室的地上多了一些果皮、纸屑;校园里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食品包装袋、一次性碗筷。转眼间,校园的美丽不再,这时,我们的心情会怎样?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就是因为:有的同学边走边吃水果,果皮成了他形影不离的踪迹;有的同学把餐巾纸、包装袋随地乱扔,饮料瓶到处乱丢,犹如天女散花这些不文明行为、坏习惯造成的。
人们都:美化环境,人人有责!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讲卫生要从我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只有人人重视公共卫生,只有人人爱护公共卫生。从小事做起,从一滴一点做起,小到一根小木棒、一片纸屑、一个包装袋,一块果皮,都不能随手乱扔,而是要把它放到该放的地方去——垃圾箱。不仅如此,我们还要养成发现有人乱扔垃圾,就及时提醒、制止;看到地上的垃圾就要随手捡起的良好习惯。要是人人都能做到的话,我们的校园就会变成异常洁净、异常美丽、异常可爱的地方,就会成为我们完美的学习、生活的乐园!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共同爱护校园卫生,做文明学生,做文明公民吧!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校园环境要靠你我他》。学校是我们学习的地方,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们当然有责任去爱护它。但是在我们的校园里经常会有同学会做出一些不文明的举动:在操场教室里乱扔纸屑杂物,在教室墙壁和课桌上乱刻乱画、随地吐痰、吃完东西后,各式各样的包装袋随手一扔等。一滴水蕴藏着大海的本质,一束光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也能反映一个人的修养。这些不文明的表现,反映出我们文明修养不够,没有按照《小学生守则》和《日常行为规范》去做。
我们既然是校园的主人,就应当树立起我们的责任,坚守我们的岗位,着眼身边,立足校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做起。只要每个同学注意不带零食进校园,不乱扔纸屑,随手捡起一切有碍校容校貌的脏物;平时做值日的时候,认真打扫,不放过一个死角。我们的校园环境就会有很大的变化。
播种思想,收获行为,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文明、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吧!让我们就象爱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我们的校园,做维护校园环境的文明人,为创建美丽校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