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感恩,其实很简单。有时在给自己戴花环时,你就在无形中报答了别人,学会了感恩。考试考了好成绩时,你自己开心了,但你也许没有意识到,你已经报答了老师,让老师在辛苦中得到了回报,让老师知道,她的努力没有白费,雨后总会见彩虹的。
乌鸦反哺、羔羊跪乳、落叶归根……这是感恩的一种表现,给母亲倒上一杯热茶、给父亲捶捶背、陪奶奶说说话……这也是感恩的一种表现。感恩其实并不难,一点点在别人看来不起眼的小事中,或许就让你慢慢学会了感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孩子对亲人的感恩,“高考题名”是学生对老师的感恩。正是有了这许许多多的感恩,才有了和谐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