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学会关心他人。
当我们得到这些关注时,你有没有想过感谢他们?给他们同样的感受关心?
首先要感谢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怀着这份感激,我们应该做好本分,尽可能多做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辛苦一天回家的父母,给他们带杯热茶;给他们拧上毛巾。父母生我们气的时候,不要顶撞他们,好好和他们沟通。我们应该更加体谅父母的辛苦,尊重他们的建议,理解他们的努力,学会从内心深处关心父母。
我们应该对老师的关心表示感谢。平时认真完成我们的学习任务;积极帮助老师管理班级事务;不要让老师太担心我的学习和生活。这是老师最关心的问题。这样老师就可以专心教学,在三尺讲台上更好的展现自己的风格。
同学、朋友,甚至陌生人的关心,我们也需要给予无私的回报;关怀是冬天的一团火,像春天一样温暖着我们的身心;关怀是夏天的一阵风,把我们的身心吹得像秋天一样凉爽。关心就是这样,哪怕只是简单的问候,关心的眼神,浅浅的微笑,跌倒后的帮助。只要真诚,就会让人感到温暖!
让我们学会感恩和关爱!因为你的感恩,家庭才会更温暖,因为你的关心,校园才会更和谐,因为你的存在,世界才会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