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的演讲稿
许多东西失去了可以再来,唯有一件东西例外,这就是宝贵而脆弱的生命。2019年5月12日,人们都沉浸在奥运圣火传递的欢喜中,就在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顷刻间山崩地裂,房屋倒塌,一座又一座的城市被摧毁。人们的生死安危都定格在了这一瞬间。此时的四川已经面目全非,四川的川、汶川的川、北川的川,再也不是以前的大好山河,而是人们遍体鳞伤的鲜血和哭天喊地的泪水。
生命是宝贵的,这个道理谁都明白,但就在地震的那一瞬间,有的人却将生的希望留给别人,将死的威胁留给自己。德阳市东汽中学的老师谭千秋,在地震的那一刻,他张开如同钢铁的手臂护住了四个学生,就是那双曾传播无数知识的手臂,从死神手中夺回了四个年轻的生命。这种无私的爱,已经超越了师爱,而是一种人间的大爱。
安然的我们,只是能够珍惜生命,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但是我们还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支援灾区。不要小看这一份力量,积攒在一起一样可以改变世界,改变明天!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一起与受灾的同胞们共渡难关,让那些脆弱的生命变得更加坚强,变得更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