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的演讲稿
古猿与古人类的最大区别就是使用火和工具,可以火是人类进化史上一个闪亮的光点。在如今社会,火被人们充分利用,它无私地给人们带来必不可少的光明和热量,可以说是人类的好朋友。然而,事物都有两重性,火也是一样,如果掌握得好,火可以造福人类,假如失去控制,火就成了灾害之源。
火是很危险的,只要你稍稍松懈,它就会时刻威胁到你的生命。如今,不知有多少人在火中无声得死去,无论如何挣扎,叫喊也无济于事了。因此,我认为消防安全很重要。如今,许多人对此觉得无关紧要,这是多么危险啊!其实,懂得如何从火场中逃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也许就不会遗憾终生了。
对于火灾,我们国家给出的口号是:预防为主,消防结合。从这句口号中不难看出,预防火灾是防患灾难发生的首要,其次是消防。那怎么样才能做到防范于未然呢?首先,我们需要加强消防意识。许多人认为防火是消防部门的事情,与自己毫不相关,只要大火烧不到自己,根本没有必要管哪儿有什么隐患。于是视消防法规于不顾,擅自违反消防法规,最后发生火灾,望火兴叹。缺乏必要的防火知识是造成火灾的一个最关键的因素。现代人对火的认识与一百年前对火的认识基本相同,大多数认为只要不出现明火就不会导致火灾,对电击、自燃、摩擦起电、化学反应等导致物质燃烧的形式缺乏认识。在消防意识加强之后,我们应该懂得如何使用消防用具。在火灾的初期应用适当的方法是可以很好的遏制火势的蔓延,可以将火灾扼杀在摇篮之中,避免了火灾造成的巨大损失。
或太平门撤离。
切记,火灾无情人有情,远离火灾,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