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徐徐,吹绿了岸边吐着嫩芽的小柳树;细雨绵绵,滋润了丛中含羞带放的花儿——在这个朝气蓬勃的初春里一场美丽的意外每一天都在晨曦里拉开序幕,将生命的色彩演绎得精彩。
几颗发着淡淡星光的星星散落在深沉夜空的怀抱里,像酣然入睡的小孩。虫儿在缠绵的月光下站在自家门口唱起美妙的歌儿,似乎要催祛遮住月亮可爱脸蛋的那缕如纱的薄云。这一切仿佛在迎接一位神秘的客人。
雾气浓浓,弥漫开来,为大地披上了一件浅淡的外衣。一群小精灵从云层母亲温暖的怀抱挣脱,带着春风的祝福,星星的笑语,带着美丽的宿愿,踏上欢乐的旅程。来到了美丽人间,成为一颗玲珑剔透的水珠。
你惊奇这大地端庄的仪态,你欣喜这世界多彩的面容,你追求这自然可爱的表情。于是你爱上了一早一木,爱上世间的一切,像倾心的恋人一样把自我的心交付出来,把自我最美,最纯净的一面展现出来,为这缤纷世界添上一笔美丽的色彩,与星光相交辉映。
常见到你嬉皮笑脸地躺在娇嫩的小草上,任清风抚摸你的脸庞;常见到你亲切甜蜜地抱着茁壮的小树,幸福的在虫儿的歌声里痴迷;常见到你轻快矫健地追上流淌的小溪,在它的怀抱中跳着曼妙的舞姿。你说你住在一轴优美的画卷里,所以你欢乐着。
雄鸡的一声长啼,撕开了半边脸,太阳公公缓缓地爬上了树梢,在丹红的云霞里高扬着头,发出万丈光芒。这时,你在柔软的阳光里穿上了五彩斑斓的衣服,在青脆欲滴的叶上欢快奔跑,在清爽的空气里轻声歌唱。你明白你即将离去,离开这带给你欢乐幸福的地方,但你依旧洋溢笑脸眷恋着你爱上的一切。
最终你挥手告别了薄雾慈爱的关照,青草的盛情挽留,花儿的依依惜别,燕儿的完美祝愿……你拭去眼角的泪花,在鸟儿欢声笑语中朝着太阳的方向飞向蓝天。
露珠,正是因为你温情地呵护,小草才挺直腰杆,迎着晨风洋溢起绿色的喜悦;露珠,正是因为你细心地的照料,小树才挺起胸膛,朝着温暖的阳光得意地向明天招手;露珠,正是因为你欢乐地陪伴,小溪才牵着欢乐的双手,努力向前奔跑。
你用短暂的生命给大地带来新生,活力的气息,将万物的生命刻画得精彩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