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的演讲稿
生命就像动听的歌,让人回味无穷。
生命就像美妙的梦,让人迷恋向往。
生命总有悲欢离合,也常**喜怒哀乐。生命有太多的角色,我们每个人都在生命中寻找着。生命给了我们很多快乐,但也同样给了我们无限的烦恼和思索。
珍惜生命,这个主题似乎有一种警惕性在前面,总让人联想到生命的尽头。
生命,它是脆弱的。每天都有无数生命像流星一样划过天际,消失在茫茫夜空中;生命,是顽强的;小草,无论是在悬崖峭壁,还是在戈壁沙滩,都能看见它的身影,似乎周围恶劣的环境都不能阻挡它对生命的欲望。
生命是一朵美丽的话,在岁月的流逝中含苞待放,知道飘散成泥。没有人能够躲得过这一命运。唯一不同的是,你或者绚烂辉煌,香气袭人;活着苍白黯淡,寂寞无声。重要的是,在早春的风寒里,我们都曾经开放过,都曾经献出自己的色彩和舞姿。
生命无法用太多的词语去比喻,生命中我们不能选择远离和放弃。美丽的东西需要我们每个人去体会,生命真的很美好,只有生活中的人拥有珍惜的权利。生命也会因为我们的珍惜而更加充满色彩。相信生命永远属于那些珍惜他的人。生命是宝贵的,也是值得我们珍惜的。
每当听到或想到生命时,我总是有许多问不完的问题。生命是什么?它是怎么来得?许多人都知道生命只有一次,该好好珍惜。有些人很不幸,他们面对着因为某些事故而造成的肢体残疾的巨大灾难,可是他们没有放弃!
写道这里,我想到了霍金。1942年出生于伦敦,21岁时,他换了卢伽氏症。大夫对他说,他可能只能活两年了。43岁时,他做了一次穿气管手术,完全失去了说话的能力。就是在这种容易让人绝望的情况下,他凭借这自己坚强的毅力写出了著名的《时间简史》,霍金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创造了生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