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的演讲稿
当人们一起旅行去参观风景和亲戚朋友时;当人们在街上忙着购物时;当人们走在上班和上学的路上时;当一切都沉浸在和平的气氛中,危险总是伴随着我们。
然而,人们并没有意识到可怕的车祸炸弹随时都潜伏在我们身边,埋在路上。交通灯是计时器,汽车油门是开关,生死时速。这样,交通事故就发生在繁忙的街道上,汽车像负重的野兽一样冲来冲去。在那里,半睡半醒、半醒半醒的醉酒司机不知所措地意识到悲剧即将发生。砰!炸弹爆炸时;当血染红车轮时,他终于醒了,看着躺在血泊中的死人,不知所措。死者的家人扑倒在地板上,大声哭泣。生不如死。
然而,死亡夺走了无数的新鲜生命。这一切的原因是什么?因为非法驾驶;生命之云突然消失了。原因是什么?因为酒后驾车!
你还记得最近在北京长安街发生的一起车祸吗?一辆白色汽车正在十字路口等绿灯。里面的家人根本没有注意到。一辆黑色的汽车在他身后径直朝他们跑来。两辆汽车砰的一声撞在了一起。白色车里的父亲和一对可爱的孩子永远睡在车里。这个痛苦的教训怎么能不让我们心痛并提醒我们去观看呢!生命只有一次,它是独一无二的,也是珍贵的,世界因为生命而精彩。珍惜生命,让我们关注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让交通安全永远记住我们的心,让邪恶的声音不再出现!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当人们和汽车让路时,事故才能避免,死亡人数才能尽可能减少。司机、叔叔、阿姨们,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遵守交通规则,拒绝酒后驾车,并时刻点亮心中的红绿灯。记住:安全是离家最近的路!
此外,我们必须从小开始。过马路时,我们必须穿过斑马线。首先,我们必须先向左看,然后向右看。我们不得不在没有车辆的情况下过马路。我们不能越过交通障碍。我们在12岁之前不能在路上骑自行车。我们不能在路上打架或追逐。愿我们都珍惜自己的生命,保护他人的生命。
最后,我希望人们将安全这个词铭记于心,安全出行。愿安森的每个人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