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的演讲稿
她叫李雯,高而瘦削的身材,一张花儿般的脸庞,却苍白得如同一张白纸,浓密的黑发在耳后整齐地梳着,更衬出她脸色的惨白。
从那天起,我天天照料那盆花,也天天想起那首歌:旋律很悠长,很美,有一句词是“珍惜生命吧,因为它只有一次”。但我很困惑,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中学的升学考试一天天临近了,她也和我们一样天天考试,做大量的练习,成绩也像原来一样优异,可是刚考完,她就住院了,听说情况很不好。
三天后,当我们接到入学通知书,又准备去郊游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李雯死了。我们惊呆了,跑去准备看她最后一眼,但已经晚了。她那瘦削的身躯,清澈的眼睛,微笑的嘴唇,都化成了灰。我站在那黑色的匣子边,无法相信,那曾经凝望过我的眼睛,曾微笑过的嘴唇,曾捏过我手的手指,竟化成一堆灰!不,不会的,雯,一定还活着。因为我在梦里常和你相会,因为我常听你唱那首歌:旋律很悠长,很美,其中有一句是“珍惜生命吧,因为它只有一次”。雯,你一定还活着,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