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的演讲稿分钟感恩父母演讲稿
有些人对感恩教育还不大明白。那么,究竟什么是感恩教育呢?我们曾被哪些事情感动过呢?我想起以前看过的一个真实的故事:1976年唐山大地震,几十万活泼的生命,随房屋的轰然倒塌,霎时归为沉寂。在清理废墟中,人们发现了一件震撼人心的事:许多年轻的母亲,都把孩子紧紧护在怀中,僵硬为辉煌的雕塑在这生死关头,她们最先想到的是孩子,几乎在同一时间,用同一种方式,以自己的血肉之躯来保护小生命,想抵挡死神坚硬的打击。孩子们在母亲的怀里虽然永远闭上了眼睛,身体却毫发未伤。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母爱啊!她们永远把孩子放在第一位,因为爱孩子,而忽略了自己的一切,甚至是生命。我相信各位同学的父母在遇到这种情况时,也会这样做的,因为我们是他们的孩子,他们关心我们胜过关心自己。
可是同学们,你们又有多少人是把父母放在第一位的呢?不少同学总是不断地报怨自己的父母这样不好,那样不对,对父母的行为和做法挑三拣四,横加指责,甚至于直接与父母顶撞!你们知道自己父母身体的健康状况吗?你们记得自己父母的生日吗?有的连自己父母的工作单位在哪都不知道,想想看,父母为你们付出那么多精力和心血,你关心过他们吗?你为你们的父母做过什么呢?如果什么也没做过的话,那又有什么理由去指责你们的父母呢?对待自己的父母尚且如此,又怎么敢奢望你们会善待你们的老师和朋友呢?国家有难,又怎么敢指望你为他抛头胪洒热血呢?如果人人都是这么自私自利的话,社会哪里还会有温情呢?如果我们生活在这个失去温情的世界,那么我们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呢?光靠喊口号是没有任何用处的,我们应该用我们实际的行动来关爱我们的父母!同学们,我想说,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首先我们应该怀着感恩的心,感谢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为他们尽自己的一份孝心;感谢那些曾有恩于我们却不求回报的人。常怀感恩之心,我们对人对环境就会多一份欣赏,少一份挑剔。
感恩是五彩画笔。学会感恩,生活将变得无比精彩。感恩描绘着生活,将生活中大块的写意,挥洒得酣畅淋漓;将生活中清淡的山水,点缀得清秀飘逸;将生活中细致的工笔,描绘得细腻精美。
努力吧,同学们,为了我们国家的更加繁荣和富强,为了我们的母亲的强健和安康,努力吧!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一路走来,让我们的人生焕发出光彩吧!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美德,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学生学会“感恩”,懂得尊重他人,以感恩的心面对生活,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关心自己的父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5月27日上午,北史家务乡王庄小学举行了以感恩教育为主题的演讲稿比赛活动。
由于期末将近,学习任务较紧,因此比赛在4—6年级以演讲稿形式举行。要求参赛选手的演讲稿,确保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在活动前,各班通过班队会的方式,让每个学生参与感恩事件搜集,讨论感恩的内涵,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结合自己的生活感受,从不同侧面写出感恩之心对自己学习和成长的巨大作用。经语文组老师评定,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10名。
通过活动的参与,学生懂得了自己的成长离不开老师、家长的付出,社会的关爱与扶持,懂得了人与人之间要相互扶持,知道感恩。大大推动了学校感恩教育的向前发展,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王庄小学的所有师生一定会把感恩的心付诸于行动当中,使自己成为一个有道德、有素质、有文化的现代社会的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