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一生下来就应有一种情怀---感恩,我们在感恩生命,感恩亲人,感恩生活,感恩社会……
如果,要我来选择,我要第一个感恩父母。有句古话说的好:可怜天下父母心!是他们让我来到这个多彩的世界,是他们不辞辛劳地抚养我成长,是他们在我收获成功时与我一同高兴,撒下喜悦的泪花:是他们在我遇到挫折时鼓励我,一叮咛声声,一份份期盼,父母的心与血时时流淌在我的周身!
我今年十一岁了,这十一年里,发生了不少让我热泪盈眶的事情,这些小事情,就是父母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其实,天下的父母有谁不疼爱自已的子女呢?在我们身边时时发生着感受有的故事啊!
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中,有无数的父母为了把生的希望留给孩子而付出了自已的性命,倒在了废墟中。有一们母亲被发现后已经死了,她的后背顶着一块水泥板,在她的怀里却安祥地躺着一个小男孩,他睡的正香呢!救援人员在小男孩的身上发现了一部手机,上面用简讯写着: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请记住,妈妈爱你!看到这新闻时,我哭了!多么伟大的母亲啊,她用自已的怀抱保护了孩子,用最后的力量给了孩子一名爱的留言!母爱是天底下最无私的爱!父母总能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父母,就是我们的保护神啊!
电视新闻也不只一次报道:有些家庭很贫穷,但是,这些家庭的父母总是不经意放弃,他们拼命打工,努力地挣钱,为了什么呢?为了孩子的吃和穿,为了孩子的学费!哪怕每天只吃稀饭和馒头!哪怕自已的衣服破烂不堪,哪怕每天要走很远的山路去打工,他们也不愿浪费一分钱,真是感动人心啊!父母,就是养育我们的大地!
我们的父母就是这样无私的爱着我们,父母的苦不是我们所能想象出来的。多少次,深夜里他们将我们送入医院;多少次,风雨中他们盼望我们赶快回家;多少次;月光下他们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多少次。。。。。。。“谁言才草心,报得三春晖。”舔犊情深,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啊!我们要时刻怀着感恩的心,积极回报我们的父母。我认为,对小学生而言,报答父母最好的方式就
是好好学习,好好做人。优秀的学习成绩和高尚的品格是我们回报父母最好的礼物!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理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我们就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们给予的一点一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