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的演讲稿分钟感恩父母演讲稿
大家好!
风,总是吹过无痕,却扫落落叶归根,因为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水,却总是淌过无迹,因为那是流水对哺育它江河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感恩,其实是无处不在的。我站在这个演讲台的理由是什么?其实就是感恩:感谢父母给予我生命,抚养我长大成人,也感谢我自己的付出。感谢老师,他们教给我知识,引领我做“大写的人”;感谢朋友,他们让我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谢对手,他们令我不断进取、努力。感谢大地,它让我有生存的空间。因为感谢着这些,我今天便有了机会站在这里和同学们有近距离的接触。
有一种爱,即使我们付出所有也报答不了,那就是父母的爱。从来到这个多彩的世界开始我们就注定是有很多事情是不能选择的。后来我们开始长大,被逼去学好多的东西,认识各种人,不管愿意不愿意。正是因为这许多的被逼,我们才能更快的学会长大,才更能去爱人,不管是我们爱的还是爱我们的,其实这辈子我们欠的最多的就是父母了。
汶川地震,地动山摇,却让我记住了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她用自己的身躯顶住了垮塌下来的碎石,保护了自己只仅有3、4个月大的孩子。因为母亲身体的庇护,孩子却毫发未伤,还安静地睡在自己的小被子里,他熟睡的脸让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感动人故事还在继续,当医生给废墟中抢救出来的孩子做检查时,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了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屏幕,发现了一条写好但未发出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看惯了生死离别的医生在这一刻也禁不住落泪了,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母爱啊!
在节日时,不时能听到身边的同学在谈论送什么礼物给父母时,我不禁茫然。其实我们的父母什么都不缺,他们只要我们好好读书,健康成长,活的好好的,就足够了。只要我们时不时的向他们说一句:“爸、妈,你们好吗?我爱你!”沉默的父亲,在严厉的表情背后,藏了这句话;辛劳的母亲,在慈祥的眼神中藏了这句话;年少的孩子,在叛逆的内心深出压抑了这句话。不管我们在道路上会有什么不可思议的状况出现,我们都应该,都必须陪着父母!虽然有时候父母会逼我们去做很多我们不愿意做的事情,可是当一切过后,回头再想想,剩下更多的还是感动——永远抹不去的感动!
让我们记住,在这世上有一种爱叫父母的爱,有一种情叫感恩!珍爱生命——学会爱自己,爱亲人,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生活,才会拥有一个快乐健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