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荣幸的能站在这个小小的舞台中间,有一个展示自己以及我们团队的机会。此时内心充满着激动,也夹杂着紧张。
永恒纵观古今,有不计其数的前辈先人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付出心血,撒下汗水。梦,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有梦才有一切。但梦的形式形形色色,各色各样。我们现在所学的、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以后能在社会上找到一份好工作,一份好收入,一个好生活,园一个好梦。
为了梦想,我们必须要付出,要奋斗,要拼搏。今天,很幸运的有了一个机会,一个为展现梦想的时机——我们的创业梦。在这里我将携手我们的团队和大家一同分享我们的创业想法。
就目前大学生就业是一个难以解决的的难题。这针对全体大学生来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于此同时在校的大学生也形成了一块丰富的资源。如果能充分利用好这个份资源,所带来的效益是不可计量的。也真是针对于此,我们创业想法的出发点就来源于此。总体设想如下:在在校大学生与社会之间成立一个正规的、系统的组织,此组织不同于中介,也不同于网络交际平台。这个组织主要经营业务代理,兼职聘请,活动赞助,组团旅游。这就是我们的产品。看着似乎不具什么特色,但是针对企业和学生来说有这样一个组织机构给他们带来的便利相信是不言而喻的。
如果你是一个学生,经历高考,来到大学。现在在坐每一位同学都不想平平淡淡的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就像高中一样,忙碌,不停的忙碌着学习。大学本来就是一个小小的社会,如果还像高中一样,我相信很多人会说youareout!!!在大学里面学习方法要转型,你只有知识而没有经验进一个企业很难立足的,有多少企业宁愿要经验丰富的,也不要刚出道的学生。而我们这里给你提供了获取足够经验的机会。当你想要增长阅历,寻找兼职无从下手时;当你看到墙上兼职广告而无辜受骗时;当你即将毕业到实验单位没有着落时;当你学校或者组织为了举办大型活动而没有赞助商时。会想到这样的一个组织,我们都会及时给个你们提供服务,提供帮助,更加提供机会。将企业的最新动态分享给你。难道你们不懂得成功只属于时刻有准备的人吗?我相信不会不懂的。你是选给你机会让你选择还是让机会去选择你?我想相信你们选择前者,让自己选择机会。
就企业而言,他们要人才,要人力资源,大学生不就是最好的资源吗?这里汇聚着精英。但是,他们为了寻找这些资源,要不停的做着广告宣传,不停的到处来回奔波,谁想这样做?我相信他们谁都不想这样。然而突然有一个组织能够帮他们奔波,而且带给他们的是他们想要的资源,甚至会比他们想要的更好,难道他们就不愿把他们的广告费呀,人力费用呀……这些那些的费用给我们吗?我相信他们很乐意,非常的乐意。
我们组织机构另一大优点:提供外出旅游服务。在校的每个大学生内心都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够充满价值,充满意义,也想使以后对自己的生活有一段段充满阳光的回忆。外出旅游是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所喜欢的业余生活,一是能够陶冶情操,二是增加阅历,三是能够放松心情。对此我们提出外出旅游这一产品。我们可以为你们联系旅行社,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力量去帮你们获得比你们自己出去找旅行社更好的服务。外加现在很多大学都有旅游专业,为什么我们不能充分利用这点资源呢?让大学里面的旅游专业的同学当导游,一可以帮助这些同学积累经验,为以后就业多一份保障,二来可以增加学生与学生之间情感友谊,游山玩水同时,认识更多好友。有句话说得好“朋友多了路好走。”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有道理。
创业,成才,是每个人都渴望的。以上是我们团队的创业想法,虽然不是很具体,但是每个细节大家都会抱着百分百认真的心态思考。由于时间限制,我们想法的详细方案不能拿出来给大家分享,但是我们会在以后的比赛中逐步地给大家呈现一个完美的创业方案。创业的激情将会永远伴随我们,没有了激情也就相当于你失去的拼搏的动力,高瞻远瞩的信心。不论成败,我们都将以高昂的姿态,饱满的面貌来面对它,因为它汇聚着我们的汗水,心血,智慧。哪怕失败,但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每一个失败中都含有成功的因子,我相信从失败中学到的东西,要比成功中学到的东西多。
在座的给位,内心都有创业的激情,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份创业想法。前进的号角已经在无形中为我们吹响,大学生自主创业是时代也随着历史的车轮驶到了我们这个年代,未来在召唤着我们这些热血青年,你准备好了吗?自己的那远航的巨轮你构建好了吗?创造属于你自己的事业,想的,let’s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