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2015年中国020潮流人物的获奖者,高玮的成功是从“玩”开始的。
多年前的高玮,不仅是一个球迷,还是一个比较贪玩的女生。她贪玩到,仅仅因为喜欢球星麦克尔·欧文,就在英国报考了足球产业管理。学习的过程是舒心的,但毕业以后,她才发现,这个专业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玩”。
原来,这个专业不仅收入低(年薪不到5万),而且成功机会也很渺茫。看着身边的同学通过创业都已经成为年薪超过50万甚至100万的成功人士,高玮如置身热锅上的蚂蚁。
可是,做什么呢?高玮毫无头绪。当然,也有人给过她很多建议,比如赛事运营、体育经纪等,但她都不太能接受,一来她觉得市场不太好,二来,她觉得也不适合自己。直到有一天,有个投资人建议她做体育主题的旅游,高玮眼前顿时一亮:体育是她的专业,而旅游这两个字,一念出来,就让人感觉到放松、惬意、舒适——更重要的是,能带着一大帮与她自己一样的球迷一起玩,想想都带劲。
人都说万事开头难。高玮却没尝过这种感觉。公司成立,推广期的时候,正值双红会,高玮正愁该如何推广时,一个在新浪体育工作的师弟建议她利用微博这个途径。于是,她开始大胆地尝试,结果,短短三个小时,她接的团就已经达到了50多个人。那一刻,高玮甚至误以为自己已经成功了,她如孩子一样欢呼雀跃,如小鸟一样叽叽喳喳告诉所有人她的成功。
然而,创业路漫漫,即使她开了好头,并不代表接下来的路会一帆风顺。果然,不久之后,高玮就尝到了失败的滋味,接下来的一年里,她竟然没有成交一单。好在,她对这个行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和爱好,并未因此而放弃,而是冷静地分析了形势。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努力,高玮接到了她冰冻期后第一个团。与第一次昙花一现不同,接下来的团越来越多,2014年的时候,高玮已经拥有了30多个团,这意味着她的成功才真正开始了。
此时的高玮,感受到的并不是成功的得意,而是欣慰。每当她看到球迷们能在比赛的最前线,对着自己最喜欢的球星发出自己的心声,并拍下合影……她都倍感欣慰。
面对镜头高玮说,在创业的过程中,比起创业中得到利润,更令她欣慰的是能得到球迷的认可。
是啊,谁会不喜欢一个能让自己边玩边增长见识,丰富阅历,欣赏美景……一个能让自己在快乐的旅途中实现梦想的人呢?而高玮,她得到的不仅是球迷的认可,还有事业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