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住宅社区:开面馆最好的选择,住宅社区的人口组成均匀,都以家庭为单位,出门用餐机率高,每一个家庭2-6人,座位应具有能足够容纳的环境,菜色选择也要丰富,装修必须花较多成本,才能满足大人与小孩的需求,消费以午餐、晚餐与假日为主,不会出现明显淡季与旺季之分。
2、工商业区:上班族群聚的地方,活动时间以白天为主,想创业,找项目就上青年人创业网,因此消费时机在于午餐,由于午餐时间并不长,而用餐都在11-13点之间,对供应速度要求较高,工商业区用餐环境要求不高,讲求卫生清洁,服务态度要好,座位可以较密集,以容纳更多顾客,晚餐只有加班人用餐,如讲究你的特色面食,对晚餐营业有所帮助,每星期一至星期五是消费者集中时间,周六日则相对清淡。
3、学校园区:每年扣除休假只做九个月,以面馆只适合大学、专科学校,这类学校学生消费水平并不高,但是消费能力较高,学生消费族群容易受流行趋势改变,因此对菜色变化要求不断,对餐饮环境卫生要求较高,这是他们选择用餐地点的重要依据;午餐、晚餐、夜宵皆可做,都有生意上门;寒假暑假可能主要是周边人群消费,会相对冷清些,但利润绝对仍然能得到很好保证。
4、市场夜市:夜市人,各样各色人聚集之地,它综和娱乐、购物、餐饮等五花八门的行业,人流量较大,同时竞争也相对直接而且激烈,所以面馆要强力讲求特色,别人能做我能做,
我做别人做不了!营业食间都以晚上为主,下午是准备材料:晚上从下午5点开始至零晨2点。逛夜市普通都想吃吃看,所以供应面的份量可以比一般少些,种类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