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七天的军训结束了,留给我们的是刺鼻、酸、苦、辣,还有我们永恒的记忆。结束并不意味着句号,而是漫长的高中生活中的一个逗号。我们要努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路很长,修远很忙,所以我会上下搜索。
灼热的大地,炙热的阳光,汗流浃背的学生,构成了一幅特殊的“苦难景观”。如果大球场在阳光下一点一点融化收缩,会把我们吞没。我们不在乎我们学到了什么,我们在乎的是我们学到了什么。苦难不是一种时尚,需要用汗水和毅力来换。苦难留给我们无尽的财富,强健的体魄,刚毅的作风,战胜困难的勇气!
感觉军训把我们这群十六七岁的孩子培养成了真正的高中生,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汗水,什么是幸福,让我们学会了如何独立,如何面对生活,如何面对困难,如何承担光荣而艰巨的责任。
我记得只训练了三天,就已经精疲力尽了。当我第一次学会立正时,我想知道为什么教练要如此仔细地解释体育课上经常做的动作,这些动作已经知道了,为什么左转和右转需要教练煞费苦心地让我们练习和实践以获得真正的知识。军训五天,能理解一点立正就是有钱,转几圈就能容纳。站在军姿上给你黄帝子孙不屈的脊梁,龙子孙无限的毅力。转身的做法体现了人类思维的活跃敏捷和集体主义的伟大。没有滴水,就不能形成江河大海。
对手是最大的朋友,我们是比赛中的对手,我们是比赛后的朋友,互相鼓励前进,让军训更加精彩,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
其实军训不是魔鬼训练,也不是普通人眼中的灰色咏叹调。除了繁忙的军训,我们一起感受到军歌的洪亮,尤其是他们雄壮的气势,大家围坐在一起的亲切感,互相争论的不屈精神。而这些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从未感受过的。每个人都异口同声地喊出了士兵的声音,不可避免地引起了他们的强烈共鸣。这些都是我们生命中不可多得的奇遇,会铭刻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