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八月,我踏入了高中的门槛,这意味着我的学习和生活没有初中那么轻松,开始面临决定我一生的高考。
不能再在温室里照顾了;我再也不能在父母怀里撒娇任性了。为此,学校组织了为期八天的军训。
对于我的第一次军训,我带着很多的好奇和兴奋来到基地,左顾右盼,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想到要开始军旅生活,心里就像打鼓一样,一次次的激动着我内心的澎湃,而且越来越强烈!越来越糟了!
一下午的训练已经消磨了我刚来时的热情,我开始后悔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宿舍。
在太阳的烘烤下练习军姿,汗水顺着脸颊流到眼睛里,刺痛了我的眼睛。作为军人,不能动也不能动!不管太阳有多恶毒,任依然屹立不倒。我觉得这就是军人,我开始由衷的佩服他们。半个小时过去了,我的脚已经软了,腿也麻了,腰也酸了,脑子里嗡嗡作响。我真想坐下来休息哪怕一秒钟,这是一种莫大的幸福。我咬咬牙,深吸一口气,继续!
后来发现家原来很好。教官在唱《军中绿花》的时候,那种涩涩的感觉堵在胸口,我只觉得难受。我从来没想过我会这么想家!不甘心的泪水充满了我的眼眶,妈的!作为军人,不能流泪!
站在阳光下练习很辛苦,但不代表在宿舍一点都不辛苦。
被子和床一定不能有褶皱,否则扔掉就没得商量了!甚至连洗漱用品都是必需的。毛巾的下摆要成一条线,从长到短。连牙缸的排列都很严谨!不在地上留下一根头发做到一尘不染,这也是军人不能违抗的要求!
军训的八天,我晒得黑黑的,瘦瘦的,但是更有精神!能吃多苦!
这次军训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更是思想上的熏陶和精神上的锻炼。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严谨的作风,坚强的毅力和不怕苦不怕累,纪律严明,艰苦朴素的精神。
烈日之下,茫茫世界,时间早已见证了我们坚定的意志。只要你坚持到最后,你就是胜利者!不管道路多么荆棘坎坷,我们都要走下去。因为勇敢是我们的口号,因为坚持是我们的信念,因为坚强是我们的永恒!
我要把军人的纪律和作风带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让自己像雄鹰一样冲破蓝天,超越梦想,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