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我是三(2)班的裴赵石。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首先,我们考虑一下。当我们来到十字路口时,我们有没有注意到为安全起见站岗的交通灯?我们坐火车、公交车的时候,有没有听到过那种“为了你的安全,请不要把头和手伸出窗外”的关心?我还记得小时候,从我刚想起来的那一刻起,父母就用心良苦地教导我“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注意安全”;我还记得我们走进校园,老师教我们的第一件事就是注意安全;我还记得我看完之后,经常在马路上,商店前,建筑物前看到“请注意安全”、“安全第一”、“安全生产”的标语。安全真的很重要吗?是的!
安全在我心里。这是一个大家都应该知道的词。如果安全不在我心中,危险就在我们身边。我记得有一次,放学后,我在回家的路上。当我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突然,一辆自行车被一辆汽车撞倒了。已经很久了,但是直到今天,我还是忘不了那个人的痛苦,我想把安全放在心里。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经常听到妈妈给我讲各种各样的故事,其中一个是关于小学生的安全。有个小学生叫欢欢。她很可爱,是她父母的掌上明珠。一天,当她放学回家时,她突然看到她妈妈在路的对面。她高兴得大叫“妈妈,妈妈”,像一只可爱的小蝴蝶一样飞向妈妈。但是,她根本不注意安全,也不注意开车。她只听到一声尖叫,萧欢欢被一辆疾驰的汽车撞了。这时候,她雪白的太阳裙被血染红了,红红的脸一下子变得那么苍白可怕。
同学们,听完这两个故事,你们意识到安全在我心中的重要性了吗?其实安全不仅限于交通运输,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安全。就像我妈说的,凡事都要注意安全。比如下课下楼的时候,比如课间一起玩的时候。安全无处不在,万事万物,只要有人的行为,一定要记住,安全在我心中。
亲爱的同学们,世界是多彩的,生活更美好。让我们祝愿我们所有的老师和学生每天都平安快乐地来到学校,祝愿我们的校园成为一个安全、健康、和谐、充满无限生机的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