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年级学生许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一次升国旗时耳畔响起那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仰望那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便心潮腾涌,思绪万千。 伟大的祖国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才迎来改革开放的今天;无数的祖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美好的今天;而今勤劳又勇敢的人民,又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祖国风光秀丽。巍峨峻拔的高原,碧波怀抱的宝岛,苍苍茫茫的草原,七沟八梁的黄土坡,风光无限。喜马拉雅山高耸入云,长江波涛汹涌,黄河白浪滔天,黄山奇石千姿百态,云海变幻莫测,万里长城举世闻名,江南风景纤柔秀丽,北国风光雄奇壮观,西湖风景优美,令外国游客流连忘返。 祖国英雄无数。黄继光用胸膛堵住敌人的枪口,爱国诗人屈原忧国忧民,身沉汩罗江。抗元将领文天祥,以一腔爱国热血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迈誓言。赵一曼宁死不屈,牺牲时年仅31岁。少年英雄王二小,把敌人引进埋伏圈,自己却死在敌人的刺刀下。雨来为了掩护通讯员,被敌人抓走,但他却不泄露共产党的机密,最后机智逃脱。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令人热泪盈眶。
祖国成就辉煌。香港澳门相继回到母亲的怀抱,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几年来,神七神八神九神十遨游太空。1964年第一次核试验成功。原子弹氢弹爆炸成功,使中国的天空上升起了一朵蘑菇云。北方工业明珠——大连工业开发区。西北工业重省——兰州的石油化工厂。全国水路交通要冲——上海港。
但是,旧中国国家落后,人民贫穷。无庸的清政府和英国签订了许多不平等的条约,使中国的大陆被其他国家占领,人民只能学他国语言。这是我们中国人民的耻辱。
我们不能像英雄那样血战沙场,也不能像邓稼先那样为祖国科技作贡献,那我们现在能做些什么呢?对,努力学习。我们要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粒米,节约每一度电,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