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你们一定看见过祖国的锦绣河山吧。那滔滔江水,滚滚黄河,连绵不断的山峰,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河水秀逸,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
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是。我们的幸福来自祖国,只有国家富裕强大,才能使我们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华。中国的历史告诉我们,没有祖国,就没有家,国家不强盛,就要挨打。我们最亲的是父母,最爱的是中华。
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们美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为了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闻一多拍案而起,暗杀者的手枪,吉鸿昌高挂写有“”标语的木牌,走在一片、黄头发的洋人之中。张学良,杨虎城将军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发动了西安事变……
正是这千千万万的,才撑起了我们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希望;正是他们,在自己的“今天”,用满腔的热血,谱写了无愧于时代的,才使得我们今天的共和国国歌响彻神州,那么,那么雄壮嘹亮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来,在广大劳动人民的辛勤耕耘下,无论军事、科技、政治、体育,我们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体育健儿们凭借自己的“十年磨剑”,使中国跻身体育强国之列,五星红旗一次次高高飘扬在自己家门口的赛场上,雄浑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让无数的华夏儿女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看到运动员们夺金后激动的泪水,我想起了收看奥运会的情景:在的晚上,弟弟和妈妈坐在电视前收看奥运会的开幕式,看到赛场上颜色各异的各国国旗,妈妈问弟弟:“孩子,你最喜欢那一面国旗。”六岁的弟弟歪头想了想,说,“五星红旗。”“为什么?”“因为它的颜色最鲜艳,上面的黄色五角星很好看。”妈妈没有说话,久久地注视着我,摇了摇头,“不,孩子,因为,你是中国人!”
“你,是中国人!”,简简单单的五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屡创辉煌,而当时年仅六岁的弟弟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也会热血沸腾,壮志激昂。
从那一天开始,在我心里,便加深了这样一条信念:祖国就是妈妈,国家重于小家,长大后用双手把她建设得更强大。祖国有广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漫山遍野丰富的宝藏,有三川五岳秀丽的风光。思想的野马在奔驰,我用我的心描绘着祖国妈妈,她飘散的长发是千百条悠然流贯的河川,她硬朗而峭拔的脊背是连绵不断的山峰,而她明亮的眼睛则是那洞庭的水,西湖的波吧!祖国的天,“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祖国的地,“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遥望祖国万里河山,犹如身在诗画间。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细亚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的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