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自信造就成功》。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都希望演绎出一段精彩辉煌的人生。学生们希望得到优秀的成绩,演员们希望得到观众的赞赏,设计师希望得到人们的认同。但生活中并不是事事如人所愿的。每当我们伫立一旁,目睹别人创造的成功,分享朋友带给的喜悦,往往私下感叹自己的平庸与渺小。有道是: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们为什么不给自己一点信心让生活增加几道亮色,添上一份精彩呢?拥有自信,我们脆弱的心灵会因此变得坚强,我们的情绪将会因此始终乐观向上;拥有自信,我们的内心将会为此充满阳光,我们的生命将会因此放射出夺目的光芒!那么,我们怎么来培养自信呢?
自信来源于厚实的积累,所以要认真学习多努力。 自信是一种由内而外展示的力量,而这一力量的源泉来自于丰富的知识、长期的思考和足够的能力。而这一切,都需要我们的努力。只有掌握了更多的本领,积淀了更多的知识,面对困难,你才会从容不迫。
自信来源于高尚的品德,所以要宽容待人献爱心。培养自信心的捷径,就是培养爱心。这爱,应该是博大、无私的,是对一草一木的关爱,对小动物的关爱,对身边亲人、朋友的关爱,甚至是对陌生人的关爱。“施比受更有福”,在献出爱心的过程中,你会得到更多的回报,有感激,有夸赞,有惊喜的发现,这一切,都会滋养你的心灵,让你感受到自身的力量。
自信来源于健康的心态,所以要心平气和的展现微笑。 自信的人,知道自身的优点,也当然明白自己的缺点,他们都懂得人无完人的道理。面对比自己优秀的,不羡慕、嫉妒、恨,也不自卑;面对比自己弱小的,不高傲,更不蛮横。自信,就应该用一种平和的心态,以谦虚、学习的姿态去面对。每天展现在脸上的,是一种平和而美丽的微笑,是一种由内而外散发的自信。
同学们,是星辰就要升起,是花朵就要绽放,一切因我们的参与而精彩。本周,初三的同学就要迎来中考,很快,初一初二的同学也将迎来期末考试,让我们牢记“你行、我行、我们都行”的誓言,怀着自信,迎着朝阳,为美好的明天扬帆起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