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成功的基石;自信是快乐的基础;自信是掌声的条件……
我从小就是一个害羞的女孩。在陌生人面前,我很害怕;在人多的地方,我很胆小。我的腿经常颤抖,脸红,声音颤抖,我的手一直在玩。在这个时候,我总是尽量避免,祈祷人们不要注意我。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读了很多关于自信的书。从探险家的故事中,告诉人们要有探索地球的信心;从成功的故事中,告诉人们要有信心,要成功……
六年级的时候,我去补习班。每次数学老师提出练习题,我都要求学生写答案并解释。那一次,老师奇迹般地叫出了我的名字,我先是惊呆了,然后,我开始冲突:去,还是不去?不去,学生们会嘲笑我胆小,去,我不敢,错误的学生会嘲笑我愚蠢……就在那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走上了讲台。我在解释,但我不敢抬头面对前方。我终于好了。我很快回到座位上,但学生们鼓掌。我很震惊。我以为学生们会笑,但……
我明白了,我应该有信心,相信自己。但有时我明白,但我做不到。许多机会经常失去。
我想要自信,因为他让人成功;我想要自信,因为他让人快乐;我想要自信,因为他让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