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演讲稿300字
你们好!
在苦难的日子里,自信像一抹阳光,驱散内心的阴寒;
在快乐的日子里,自信像一朵娇花,点缀明媚的春色;
在失意的日子里,自信像一缕微风,持平心灵的创伤;
在得意的日子里,自信像一面镜子,提防内心的骄狂。
我们需要自信,因为它是我们成功的奠基石,是我们信念的支撑点。破釜沉舟,百二秦川终属楚;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超吴。越王勾践兵败会稽山阴,在万念俱灰这一刻,强烈的求生欲望勃然而发,甘为吴王马前卒,做尽了种。种低贱之事而博得吴王的信任。而他在同时又与民躬耕,养精畜锐,终于灭了吴王。诚然,勾践的成功坚韧迎接了大部分光环,但谁又能否认自信的奠基作用呢?如果没有自信,勾践怎么可能心生举兵大计呢?如果没有自信,勾践真的可以忍受得下去吗?然而他真的做到了,他真的消灭了吴王,因为他有击败吴王的信念,更因为他有击败吴王的自信。
我们需要自信。如果没有自信,我们就会对比自己贤能的人心生妒忌,进而心生怨恨。三国演义中,诸葛亮是一位多智如妖的人物,而周瑜也不失为江东一大俊杰,然而周瑜却因为诸葛亮功劳高于自己,学识超过自己,智谋胜过自己,就心生怨恨,处处给孔明下套,结果被孔明一一识弄破,最终赔了夫人又折兵,让其心血难平,郁郁而终。正是因为他的不自信,导致他下意识的认为孔明一个不可超越的人物,而无耐地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呼。其实,只要他拿出一点点自信,换个角度想想,把孔明当成他一生奋斗的目标,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超过他,不是很好吗?至少他也可以成就一番功勋吧。
请扬起自信的风帆,不要因山高路远而感叹,不要灰心,因为它是衰弱的化身;不要死心,因为它是失败的化身;要学会拥有自信,因为它是成功的奠基石。
相信自己,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莫让美好年华付之东流,莫让人生留有悔恨。
人生难免会有些许挫折,我们不能因为一点点挫折而放弃,不能因为一点点失败而灰心,要相信自己,我们是时代的未来,挫折是上天给我们的磨砺,我们一定会创造出自己的未来。
以自信为帆,迎风远航,目的地就在前方。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