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自信是成功的基础,自信是胜利的号角。有了自信,你就有力量面对困难,什么都不会轻易放弃。
我经常在周末出去骑自行车。每当下午两三点,我总是骑自行车。有时我会邀请几个同学出去锻炼。有一次,我在车店听老板说福州金牛山附近有一个强大的斜坡。这是许多骑手望而却步的地方。斜坡很陡,距离很长。听了这话,我非常兴奋和自信。我希望有一天能试试。毕竟,离我家不远。
第二天,我和一个小伙伴阿杰一起出发了。骑了几分钟,我到了金牛山脚下。然后我向上骑了一小段,然后到达了传说中的强大坡度。环顾四周,坡度至少为30度。真是名副其实!我很快把档位换到21档,开始和阿杰一起攀登。
前半段还好,新鲜的空气和美丽的风景让我们陶醉。因为昨天刚下雨,地面潮湿,我们只能慢慢行驶。太阳越往上越大,湿滑的地面和烈日使空气闷热,我逐渐感到疲惫。想放弃,又不想,我心里对自己说,自信,不能放弃,越累越坚持,只有这样,他们的能力和技术才会提高。过了一会儿,太阳似乎在考验我们的意志。它毫无保留地洒在我们身上。我的小朋友阿杰已经出汗了。我对他说:我们必须坚持下去,对自己充满信心,永远不要放弃。既然我们来了,我们就必须完成它。既然我们这样做了,我们就必须把它做好。我们不应该半途而废,我们不能轻视自己!他点点头。几分钟后,看到它即将到达山顶,斜坡上的苔藓让我翻车,我的腿流血,阿杰立即停下来检查我的伤,我咬紧牙关,忍受痛苦说:我没事!然后起身扶起自行车。我们为什么不回去?下次还有机会。阿杰对我说。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也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我们必须坚持下去。阿杰被我的自信感染了,别无选择,只能继续和我一起努力。
努力工作是有回报的。终于达到了顶峰,我们都有一种难以形容的骄傲和幸福。山顶的风景真的很美,我以前来过这里,只是通过步行。这时,夕阳的余晖照耀着大地,风景似乎比以前更美了。
因为自信,我征服了这座山;因为自信,我创造了自己的奇迹;因为自信,我看到了我一生中最特别、最耀眼的场景。
因为自信,六年前让我一步一步坚持发烧爱好;因为自信,它让我不断挑战新的旅程,实现新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