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外国人说,“如果一个人能像孩子一样始终保持一颗纯洁的心,以乐观的心情做事,以善良的心待人,开朗率直,他的生活会比别人幸福得多。”也不缺自娱自乐的中国人。担心人的烦恼,人也在担心自己的烦恼。"
因为乐观,暴风雨后有美丽的彩虹;因为乐观,有百年老树;因为乐观,严冬过后有五颜六色的花。乐观,描述陌生的生活;乐观造就美好生活。
乐观的人在挫折面前坚强豁达。从小患有脑瘫的黄美莲就是这样做的。即使上帝没有帮助她失去平衡感,剥夺她重要的说话能力,她也没有感到沮丧和沮丧。相反,痛苦的生活更坚定了她乐观向上的态度和嘲笑生活的精神。正是这种毅力和乐观让她获得了加州大学的艺术博士学位。虽然潘多拉的盒子让她不开心,但她仍然坚信有一天太阳会照耀地球。
乐观的人即使失败也很自信。世界著名的科学家爱迪生解释了这一点。对于其他人来说,当他们几次失败的时候,他们的信心基本上就崩溃了。另一方面,爱迪生遭受了许多失败和战斗。尽管爱迪生失败了1200次实验,但他仍在进行第1201次实验。乐观的爱迪生无意间解开了乐观主义者——的成功密码。凡事都要往好的方面想。也让人明白,只要——乐观,失败也能让人神清气爽。
乐观主义使经历过人生沉浮的苏东坡,创造出千古佳句;乐观主义使王蒙成为混乱年代的著名作家;乐观让截瘫的张海迪依然为人民服务。
乐观了,世界会变香;享受乐观,生活会变得丰富多彩;释放乐观,生活会变得精彩而美好。
这可能是路的尽头,但如果你保持乐观,你一定会活下来。乐观造就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