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说:“天降,君子自强不息!”自我提升是每个人的巨大财富。明白了自我提升,就明白了人为什么总是在反复的训练中成长,变得强大。如果一个人没有自我提升的观念,为什么还要谈克服困难?当我们把握了自我提升,就离成功不远了。
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起,追求你想要的,经过一些训练,成功之路就变得确定了。经历过磨炼的人,至少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坚定了自己的毅力,从而让我们懂得珍惜自己的事业,珍惜自己的生命。
训练是每个人锻炼身体的好机会。只有受过训练的人,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生活的磨砺是我们成功的基础,也是我们人生的价值。
我们都听过这样一句话:“男人要自强不息”。人要有永不畏惧、自强不息的精神。生活的压力和学习的困难困扰着我们每个人。只有勇于挑战,才能获得最终的成功。成功不是谁比谁差,也不是谁比谁好;是谁付出了更多的汗水和努力。
自力更生的人不一定成功,不自力更生的人不一定成功。我们一定能够“胜者为王,自强不息者为王。”现在理想的种子已经播下,在汗水的灌溉和心血的培育下,一定会有所收获。
自我提升离不开坚定的意志和决心。总会有人向往和追求安逸无忧的生活,但困难是生活的必然内容。正是因为有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才会克服,并在克服中取得进步。只有从这种自我满足,不断自我完善的日子里,才能真正品味到人生的意义,才能拥有充满活力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