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杨红樱阿姨因为她长得像明星。我更喜欢她的书,她的书很有趣是我的知心伙伴。这不,我又买了她的《小英雄与芭蕾公主》,在这本书里我印象最深的是“小英雄就是‘小非洲’”这篇文章。在地震发生后他自己到了安全地带后又就出了两名同学,可他的右手却感染了,医生为了保住他的生命不得不把他的右手截肢。而“小非洲”依旧很乐观一点儿也不伤心。
右手没有了依然很乐观,这可是一般人做不到的呀!
用右手吃饭要换成左手,用右手写字要换成左手而且走在街上也许还要受到别人的嘲笑。而他却能乐观的面对现实,脸上的表情依旧充满阳光好像这件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这让我对“小非洲”有了深深的敬佩。
对照我自己,真有点无地自容。有一次数学考试考得不太理想,哭得泣不成声,对数学失去了信心。可看了这篇文章后,我认为我这次只不过是唐僧取经路上九九八十一难中的一个小难而已。如果我连这个小难都不能乐观面对,那我如果向“小非洲”那样右手没了。我不知道会怎么样。
不是有一句话说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于是我去读奥数,虽然我知道很难,但为了提高数学成绩,我还是迎难而上,在课上听的专心致志,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期末大考试破了今年最好成绩94分的记录得到了96分。
其实,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乐观向上的人。在5。12特大地震中就有我最喜欢的芭蕾公主李月和小英雄林浩。
芭蕾公主李月的左腿被截肢了。她起先非常忧郁,生活中失去了阳光,可不久社会上的许多好心人是主动来帮助她无比温暖,李月暗暗下定决心将来自己一定要回报社会。终于,在20xx年9月6日残奥会的开幕式上,李月和芭蕾舞蹈演员跳起了《永不停的脚步》。李月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所有人没有左腿依旧美丽。
小英雄林浩在地震发生后,自己自救出来了,又救出了两名被埋在废墟里的同学。救出两名同学后林浩看见了姐姐,姐弟俩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到了都江堰。
读了《小英雄与芭蕾公主》,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生活中发生什么事都要乐观的去面对现实。这样你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