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说起自信,其实它藏在每个人的心中,只需要你“利用”它。
自信就如一副眼镜,帮助近视的人打开光明之路;自信就如一台电脑帮助无知的人们开阔视野;自信就如一台学习机,帮助学习差的同学提高成绩;……
说白了,自信就是你实现理想的助手,你有了自信就离理想更进一步,是你跟有自信心去努力,去实现它。在努力学习、掌握知识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自信,是勇往直前的,是坚不可摧的;而那盲目的自信,只想空中楼阁一样,经不起考验。
可现在有很多人就缺乏自信,就如我吧!以前在小学的时候,我非常缺乏自信:上课回答问题时,总是不爱举手,那是因为我对自己没信心;还有我考试时做的每一道题都不相信自己是否是对的,翻来覆去的擦……
但是,自从我进入了中学,从老师对我的态度中我认识到了自己,从此我便有了对自己极大的自信心:上课爱举手发言了……
你们瞧!有自信和没自信的差别大吧!所以我们以后干什么事情都要对自己有极大的信心,还要不断的鼓励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