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年11月12日下午,我参加了连州市第一幼儿园“三宽家长学校”的课堂学习。短短的一堂课,包含了各种关于当代家庭教育的理念与方式方法,真是受益匪浅。
俗话说:“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种教育孩子的急切心理最终可能会导致孩子不能健全的发展。以后教育孩子,我会用?“三宽”——宽厚、宽容、宽松的教育方式。最让我感受深刻的是肖斌臣老师说,作为家长不能太强势,要尊重孩子,不控制孩子,不能包办孩子的一切。避免包办,家长要做到四点:装穷、装弱、装笨、装病。就是不要让孩子以为家里很有钱,培养孩子的孝心,锻炼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
家长们最不缺的就是爱,爱要有度,不能“溺爱”。做到爱在心中,不在手中。做父母的,在适当的时候要放手,锻炼孩子自己事情自己做,养成独立自主的生活本领,让孩子自己去尝试,去失败,去成功,毕竟我们不能给他创造一个真空世界。相信孩子,并给予一些必要的挫折。是雄鹰就要搏击苍穹,相信我们的孩子,他们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棒。
孩子的教育是我们家长一辈子最重要的事业,因此,教育孩子,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