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教育孩子心得体会
我是三(7)班xxx同学的妈妈,作为孩子家长,很荣幸今天能和大家分享我教育孩子的心得体会。我想每位家长都有自已非常好的三(7)班唐昕雨教育方法,只要遵循因材施教,根据自已孩子的特点扬长避短,选择最适合的教育方法,这样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一直以为,孩子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成才的基本条件。从小,我们就培养她良好的饮食习惯。让孩子远离垃圾食品,按时就餐、不挑食,多吃蔬菜、水果。除了科学饮食外,我还注重培养孩子多运动:学跳绳、骑自行车、跳舞等。只要她感兴趣的我们都大力支持和鼓励她。由于平时经常锻炼,体质一直很棒,很少感冒。
在品德教育方面,我们时常教导孩子讲礼貌,尊敬师长,孝顺父母,关爱同学。日常生活中我们也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生活简朴,待人真诚,努力工作的榜样。平时穿衣简单舒适就行,不要与其他同学攀比,不讲名牌。另一方面我们也注重不让孩子养成骄纵、蛮横、任性的坏习惯。孩子很少跟我们提出过分的要求,偶尔提之,经过我的说服,也会打消念头,在我的眼中唐昕雨还是比较懂事的。
在学习上,我对孩子要求严格,要求她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老师在课堂上40分钟的讲解要牢记于心,远超过课外两个小时的辅导。回到家里,要求孩子自觉地写作业,不会的题,让她自已反复读,自己查找资料。尽量让她独立完成,实在不会才讲解给她听。每天的作业完成后都让她自已先检查,我再检查一遍。遇到她作业字迹不认真,会要求重写。让她明白,如果做不好,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每学期她会准备三门科目软面抄,把每天每门做错得的题目收集起来,先分析错题的原因,然后讲解,直到弄懂为止。学完一个单元,我就会把错题本拿出来,把那些题目扩展后再给她做。这个方法我用了以后,成绩有显著提高。
在兴趣爱好方面,从唐昕雨4岁时,我支持她学习舞蹈,目的不是要她成为一个舞蹈家,而是陶冶她的情操,提升她的气质。她也喜欢学小主播,每次去的时候都很开心,回来的时候经常在耳边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快乐地跟我分享当天新学到的内容。比如学了相声《吹牛》,她在幽默的语句中了解做人要实事求是。在快板《马二哈》欢快的节奏中,考验了她嘴力活的才技。因为她有兴趣,我们发现孩子的性格变得活泼,也比小时候更加自信了。学校各项活动也积极参与其中。
可怜天下父母心,孩子的成长过程离不开父母的陪伴和良好的沟通,也离不开老师的付出和栽培。在这里我衷心的向老师道一声谢谢,最后我祝愿我们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