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立海岸,看细沙随咸咸的海风流动,纯白的鸥鸟掠过海面,记忆的水墨泼洒晕染,采撷一朵美丽的浪花,你动人的微笑,是我珍藏的念念不忘。
——题记
刚上初中的时候,以为四年会很长很长,转眼已是初四,果真飞逝。几年前的开学,如以往一样踱到校门口,远远便望见一对母女走在前面,母亲为女儿拎着书包,一只手轻轻牵住女儿。两抹身影在门口停驻了一会儿,母亲细心地叮嘱了几句,伸手宠爱地抚抚女孩的额头。我悄悄然经过,望见女孩脸上些许的不情愿和母亲轻轻的微笑,记忆恍惚八年前的那个秋日,带着陌生和不安的我站在校门口哭闹的时候,母亲也如这样,绽放了一个轻轻的微笑,告诉我,要长大了,不可以再哭。
那个微笑是记忆中一朵美丽的浪花,在每一次面对新环境的恐惧之中,默默地给予我心安的理由。
忘不了那次的考试失利,成绩如同沉重的锁链,抨击我的心灵,望着满目疮痍的试卷,泪水冲破强忍,噼里啪啦砸下来,每一颗都如同砸在心房的重锤,轰然而响,让我彻悟。课间时,班主任将眼睛肿成了灯泡般的我叫进办公室。我低头不敢看向老师的眼睛,准备接受潮水般的批评教育,只是耳边响起的,确是那样轻柔的话语:”谁没有过跌倒,吃过一次教训,学会站起来找对方向,努力就好。“我心下一惊,抬头望向老师,她的嘴角微微上翘,恰似右翼15度的微笑,目光中蕴含的深意,一瞬之间盈满了赞许和鼓励。
那个微笑是记忆中一朵美丽的浪花,在每一次静立挫折的苦痛之中,默默地给予我前进的动力。
忘了是哪年的一个晴朗秋日,坐在拥挤的公车上,塞紧了耳机。窗外的风景迅速倒退,百无聊赖。一站停驻,眼角注意到一位上车的老人,步履缓慢,身形佝偻,艰难地将拐棍支在一旁,伸出鸡爪般苍老的手投入一元钱。我心下一颤,起身,扶住她略略颤抖的手臂,让她坐在我的座位。平生第一次做让座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心中早已小鹿乱撞,抬头错目之间,老人舒展开些许皱纹,对我笑着说:”真是个好姑娘。“刹那间心中暖暖的,犹如当空的阳光,久久不能平静。
那个微笑是记忆中一朵美丽的浪花,在每一次犹豫是否帮助他人时,默默地给予我奉献的热情。
人生如同浩瀚的大海,里面翻腾着无数的浪花,而你则是最美丽的一朵。
你娇小,不似其他浪花一样的高大汹涌;你的时间短暂,不似其他浪花一样长久向前;你总是带来一圈圈涟漪,不像其它浪花一样带来雄伟的景象。可我的眼睛就是离不开你,那娇小,短暂,带来一圈圈涟漪的你。
有一次,我骑着自行车在街上漫无目的的闲逛,到了一个人较少的地方时,总觉得自己听到了叫骂声,便停下车来静静地侧耳聆听。”哐当!“一个剧烈的物体碰撞声射入了我的耳朵。天哪!那是什么?我沿着声音骑着车寻了过去,却看见一群人围着一个女孩,嘴里不断的大声叫骂!我第一个反应是:跑啊!那时的我一直奉承着一个道理就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但我的眼睛还是不自觉地扫了那个女生一眼。不过那女生好像看见了我,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但又很快黯淡了下去,好似自嘲似的微微摇了摇头,嘴角无力牵扯了一下,把头低了下去,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最讨厌那种眼神,充满了无助,自嘲与迷茫。我骑着车走了,一切静静的好似没有发生过一样。
但想想又不是那么回事,她那么娇小,那么无助,我不禁叹了口气。又把车掉了个头,起了回去。我把车停在了较近的地方,故意没有上锁想着:这事干不成,大不了逃走时顺便捎上那个女生,反正我对我的速度还是有信心的!我在原地不断地踏着杂乱的步子,模拟着很多人的脚步声,一边踏一边喊着”警察叔叔,就是这里!快一点!“即刻我便听到”算你运气好,咱们走着瞧!“听到脚步声渐渐远去,我走了进去,和你打了招呼。那是你的头发很凌乱,你抱歉地笑了笑,理了理零乱的头发。
开学后,我才发现,你竟阴差阳错的成了我们班的插班生。也许是因为见过一面的原因,我和你成了要好的朋友。你总是面带微笑一言不发的听完我无厘头的话或很长的抱怨和唠叨,再指出我的错误,指责我的无厘头或小孩子脾气。我多么希望这段时光永恒,但你仅陪伴了我半年就走了。原因是因为那帮人又来找了你的麻烦。因为走得匆忙,你连电话都没来得及给我留,尽管你以前给我留过很多次,但因为我的粗心都找不着了。听被人说你走得很慌而且又急,头发很凌乱,真好!和我当初遇见你时一样。
你是我人生的大海中,一朵娇小,短暂,带来一圈圈涟漪的小浪花,仅管走得匆忙,却是一朵最美丽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