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人想当警察,勇敢地抓坏人;有人想成为科学家,潜心研究世间万物,探索神奇的科学世界;有人想成为艺术家,为人们创造最好的艺术作品;而且…每个人的理想都不一样,当然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长大后成为一名机械师,可以造出机器人一个一个帮助人。前几天发生了一件让我非常难忘的事。正因为如此,我想成为一名机械师。
那天早上,我在小区公园玩,看到一个穿着橘黄色制服的小老太婆,左手拿着扫把,右手拿着一个大布袋。我知道她是个清洁工,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她还在努力工作。我看见她了,她正在路边扫地。那时候天气很热,天上的太阳红红的,疯狂地燃烧着大地,还有清洁工的奶奶。这一天如果不是去超市买东西,我真的不想出门。晶莹的汗珠从老奶奶低矮的脸上滴下,手上的斑点是岁月的痕迹。因为没来得及整理,头发变得凌乱。我心想:这么热的天,这个奶奶年纪的人出来扫地,一定很累很辛苦。我真的想让她休息一下。于是我走到她身边说:“奶奶,好热啊。请先休息一下。”但奶奶说:“我要扫前面的路。况且满大街都是脏的人,没有我看着会难受的。”和她谈完话,我就回家了,晚上天还不太热的时候,我就下楼散步。走了一会儿,我又看到了那个老妇人。她还在努力,不放过每一个角落。这时,我有了一个成为机械师的想法,想发明一种机器,可以帮助人们在炎热的夏天完成辛苦的工作。
这位老太太的辛勤工作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让我很感动。所以,我想当一名机械师,发明机器人,为人服务,让勤劳的清洁工不要受那样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