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助学的倡议书 捐资助学倡议书
尊敬的社会各界人士: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百业发展、教育优先。近年来,我镇教育事业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取得长足发展,但仍有不少寒门学子,手捧高校录取通知书,却因高额学费只能与梦想擦肩而过;有不少求知若渴的孩子,因经济难以为继而辍学失学;有不少品学兼优的孩子,因家境困窘,年幼时便在求学与生计之间奔波忙碌;也有不少辛勤耕耘于三尺讲台的教师,由于家庭负担过重而含泪离开学校;有不少的学校办学条件简陋,学子们正用那一双双企盼的眼睛,盼望着学习环境的改善。为此,我镇特向社会各界发起倡议,组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旨在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动员全社会来共同参与、支持我镇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捐资助学是善举,兴学育人是美德。您的慷慨解囊将被他人铭记,您的乐善好施将永远被他人尊重;您的善举,可以给一个贫困的家庭减少压力;您的帮助,可以使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一生受惠;您伸出的援助之手,可以为他人的生活增添一份感动,也会为您的生活增添一份温馨。您撒下的虽是点滴温情,成就的却是高尚人性。我们衷心期望你心存仁爱之心,伸出援助之手,解开怀中之囊,涓涓细流,将汇成江河,融融爱心,如春风化雨。我们坚信,你的善心与义举,在改变贫穷的莘莘学子命运、助推温水教育的同时,更会给整个社会带来正能量,为温水的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将在温水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可歌可颂的一笔。
我镇已成立“温水镇教育发展促进会”,负责对捐资助学捐款进行妥善的安排和使用,镇人民政府将邀请社会热心人士共同参与监督管理,同时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采取有力的措施保证助学资金的捐赠和使用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致富不忘家乡,感恩不忘桑梓。为了温水教育的明天,为了家乡孩子的未来,让我们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