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训练与其说是训练,不如说是适应。没有高难度与高强度,有的只是基础。在教官的带领下,首先进行也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站军姿。只是参加过军训的人应该都对站军姿有所了解:最简单的动作却很难做得一直完美,艰辛与痛苦自然是少不了的。最开始用不标准姿势站立的我还没体会到这份辛苦,直到教官纠正了我的动作,麻意、痛意、酸意才通通涌向大脑。这不禁让我对自己产生怀疑:我连最基本的军姿都站不好,真的能坚持完成军训吗?在我经受着时间的煎熬,认真怀疑之时,教官的一席话却也在耳边响起,令我至今记忆犹新——教官教育我们:“每个人并不是生下来就很完美,总有自己擅长或不擅长的领域,我们保留好的,并通过历练来弥补自己差的地方,不就是在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吗?”这一席话让我们久久不能平静,这不就是我正在做的事吗?通过军训练习体能与身体素质,弥补不足,是一个宝贵的完善自我的机会!我想我应该尝试尽我所能地坚持下去,我坚信付出的回报会收获硕果;也希望在以后其他事情上,我也能谨记教官这一席宝贵语录,不畏困难,不断完善自我,不断前进!
在我看来,军训是一味调味剂,酸甜苦辣尽在其间。却也只有尝过这百味,方可铸就坚强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