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学校军训第三天,教官来得较晚了些很多同学就吵吵闹闹的,一发不可收拾,使军训变成了一锅粥,直等到教官来了,才老实了一点,可还是有几个后面的男同学在讲小话和做小动作,后来竟然有几位同学帽子没带;还有几个同学迟到了。教官瞪了他们几眼,而那些男生都觉得:这么小的事值得这样么?
而我深深地知道军令如山,军令就是命令,既不可违反,也不可推辞,解释就是狡辩!
我读过《三国演义》,也听过戚继光的故事,知道三国战乱,战死很多人,而刘备的兵马无一逃走,个个为主子抛头颅,洒热血;戚家军军令如山,即使是在下大雨,没有戚继光的命令,谁也不敢动,整整站了一天,没有怨言。
“军令如山,军令如山,军令如山”这四个大字在我心头迟迟不肯散去,仿佛刻在了我的心里,永不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