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说的是这样一个故事:安妮是一个孤儿,从小父母双亡,被人收养。养父和养母对她不好,经常打她,骂她。可是,她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从一个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在故事结尾她不仅去当了老师,还长成了漂亮的花季少女。
安妮是个孤儿,她的身世和遭遇都很不幸,但是她没有被这不幸和痛苦打倒,她乐观、积极向上,凭着自己的刻苦、勤奋考取了女王学校,还获得了艾费里奖学金,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让梦想一个个变成现实。想想我自己,每次遇到语文难题,我都想退缩,不愿意多思考,所以这些“拦路虎”也挡住了我前进的道路。安妮肯定不愿意和这样的人交朋友,所以,我以后要像安妮一样,不怕困难,战胜这些“拦路虎”,让我的梦想早日成真。
安妮考上了皇后学院,争取到了上雷多蒙大学的机会,这是她一直以来的希望啊!可是,就在人生的另一扇大门向安妮打开时,安妮却放弃了,只为了能在绿山墙农庄照顾失去哥哥马修的眼瞎的玛利亚,而选择放弃自己的梦想。
安妮是多么好的女孩啊,她的心多么善良,我们应该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