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00字
最近,我读了丹尼尔·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我被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因为它让我体会到了平凡的鲁滨逊那惊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
《鲁滨逊漂流记》的故事情节非常新奇,引人入胜。它讲述了从小就喜欢航海的鲁滨逊三次航海探险的过程。在第三次海上航行中,鲁滨逊所乘的船在一个荒岛附近撞到了巨大的的礁石上,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幸运地存活了下来。他孤身一人流落到一个荒岛上,陷入绝境的鲁滨逊以人们难以想象的坚强和毅力,勇敢地向各种困难挑战,以他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获得了重生。凭着他积极的人生态度,不仅使自己存活了下来,而且还救出了即将被野人吃掉的俘虏有一天:星期五。二十八年两个月零十九天后,鲁滨逊终于有机会离开荒岛了。
二十八年的荒岛生活,是对鲁滨逊的勇气和毅力的考验。
二十八年的荒岛生活,是对我们读者心灵的一次洗礼。
二十八年的荒岛生活,更给了我们无限多的启发:如何面对困难,在困境中如何保持乐观、自信的精神状态。
我想一个人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的困难,挫折等不幸时,都不能被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厄运,挑战自我,就可以做出超出自己想象的奇迹来。只有这样,才能像伟大的鲁宾逊那样,成为一个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