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和鲁滨逊同样的命运,你能在那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生活多长时间呢?一天?一个月?还是一年?有一个人就在那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生活了28年,他就是——鲁滨逊。
鲁滨逊在一次航海历险中不幸遇到了暴风雨的袭击,除他外,其他人也都遇难了。鲁滨逊漂到了一个小孤岛上,小孤岛四面都是海,小岛上一个人也没有,他在船上找到了一些工具,在孤岛上建起了住所。为了生存他就在孤岛上种稻谷,为了喝到淡水,他挖好几个地窖来存水。为了一个吃饭的小锅,他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但他没有气馁,最终他成功的做出来锅。
鲁滨逊后来救了一个野人,并起名叫星期五,他们两个一起在小岛上生存。鲁滨逊慢慢地把野人吃人的习惯给改掉了。星期五也慢慢地习惯了。人的生活习惯,并帮助鲁滨逊做了很多的事,最终他们终于重返故乡。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人不论在哪儿,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到,要用乐观的心态去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