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倾、脚跟并拢、两肩后张、双手紧贴裤缝、目视前方”这些话不知听教官们说了多少遍,因为已经多到数不清了。这些话是军姿的动作要点,军姿是一位军人的体现,是美好的姿态,是展现军人的风采,同时又体现出一种坚定、坚强。是一种义愤从容的美每当站军姿时,我都特别的激动,因为就在那一刻我感觉到了我自己是一个兵。
每当训练时教官们都很严肃,一再告诫我们一个兵最重要的就是要服从上级的命令,要尊重和尊敬他人,当训练完成后休息时教官们变得温柔,叫我们唱军歌,《团结就是力量》是我会唱的第一首军歌。从那以后我没事儿就喜欢哼着那首歌的曲调。每次哼唱时都有种感情在内心中喷发,无时无刻都有意识到团结的力量是强大的。
每当去吃饭时,我们都走着齐步,喊着口号,大步向前方前进,整齐的步伐及响亮的口号使得这支队伍更加精神。那整齐的步伐使我感到每迈出的一步都在我心里烙下一个脚印使我永远难忘。“一、二、三、四”的口号声在天空中回响,在那一刻我喜欢上这嘹亮动听的声音。教官们的嗓子一天比一天沙哑,但他们仍用那既沙哑又响亮的喉咙与我们唱军歌,给我们下口令,我们开始心疼起教官们了。
回过头,我已经军训完成回到大学的寝室中写着这篇军训总结了,但我不得不回忆起那段美好的军训生活,它留给我的印象太深了。回忆着我曾穿着军装在训练场上反复的练习着正步走,回忆着我坐在地上与教官们开心的唱军歌,回忆着我在烈日下站着军姿,回忆着在军训中的每一个细节。
短短的12天生活里,我们苦过、累过、笑过。虽然站在烈日下,皮肤一天比一天黑,但我们为反反复复练习动作的整齐而骄傲。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带给我们的除肌肉酸痛外,更多的是对生活的认识,使我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人只有经历过挫折后才能变的更加成熟,会变得更加坚强,在军训中所学到的东西是珍贵的,我珍惜那段生活,是它让我变的坚强,是它使我变得成熟。我将在以后的生活中带着虔诚的信念及不移的决心,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过程中积极进取,勇往直前。那精神永远凝聚在我脑中,凝聚在我心中,使我永远记得这个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