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八点的天空,看不见太阳。站在操场上的我,感受着呼啸的风,竟想到了“风头如刀面如割”这一句诗。即使在寒风中,三排的每个人都还克制住自己将要发抖的躯干,在寒风中守住了三排的精神面貌。纵使北风呼啸,我自巍然不动——短短一天的军训,就让原本在寒风中会瑟瑟发抖,缩成一团的我们学会了心存团队。这正是军训的一大魅力。
荀子曾有言“不及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想要望万丈高楼平地起,就必须夯实基础。脚尖绷直,脚学离地二十五公分,脚学与地面平行,定住一分钟,这是正步的定型;上步不要跳,重心压低,提膝时手放在腰带上……这是擒敌拳的细节纠正,每一把宝刀都是由生铁千淬百炼而来,每一朵春日的花的开放都需要冬天严寒下一次次的能量积攒。所以,如果我们想要由生铁淬炼成钢,就必须不断的训练,不断蜕变。当我揉着酸胀的大腿,捂着冰凉的脚面,我的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我知道,我正向着成为更好的自己这一道路上前进;我知道今天我没有虚度,我知道明天我会做的更好!
晚训时,身为一个小组长的我迎来了新挑战,自己带着小组成员练习正步,这对习惯了亦步亦趋的我而言,可谓是头一回。在学着教官的样子喊口令后,看着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我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教官不易和我自己领导能力,组织能力的缺失。带领一个组单独练了并不是简单喊两句口号那么简单,尽管努力很久结局差强人意,我也不会气馁。抓住机会,锻炼自己,我相信这是我破茧的开始。
总观今日军训,我有触动,有感悟,也有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坐在书桌前,晚灯下的我感受着夜的冰凉,心中怀着向往与希望,憧憬着明日的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