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每天的军姿站立,我知觉的时间已不在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超越自己的感受。有过斜风细雨的洗淋却没有潮湿我火红的心,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着我的执著。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止到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施舍,与平时休闲时间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
现在回过头再看看,才发现这正是一种意志品质的考验,我们如果连这个都坚持不下来,将来还怎么去面对更大的挑战?换句话说,如果我们连这个都坚持下来了,我们将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都能在一笑中解决吗?训练是极为艰苦的,但我们本着:“流汗流血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顽强的坚持了下来,我想以后回头看看这些经历,绝对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这次的军训已经过去了。也许说起军训的苦,每个人都有一大堆话要说,可是我相信每个人能回想的更多的是喜悦。这种喜悦来自于训练中自己作好的动作,队列的整齐,教官的肯定,自己的能感觉到的成功。回到了学校里,我以不再把自己当作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了。
经过此次军训,我觉得对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学子是一次磨练,在这次磨练中使我们获益良多。不但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而且增强了彼此间的沟通能力,还使我们学会了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互相尊重。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