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主题演讲稿50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感恩。
就在刚才,当我注视着这面色泽鲜亮的五星红旗的时候,我的心里正在默默地感恩,感谢这个和平的年代,感谢先辈们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感谢我生活的这个美好的世界。
上星期四,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无数的抗日英雄和先烈们为了民族的独立抛头颅、撒热血,前仆后继不惜牺牲,我们对他们心怀憧憬、心怀感恩。环顾我们的身边,同学们,你们是否也有想要感谢的人和事,是否也心存感激?为了这美好的一切,让我们一起感恩吧!感谢父母,给我们生命和无私的爱;感谢老师,给了我们知识和看世界的眼睛;感谢朋友,给了我们友谊和支持;感谢许许多多,为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正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人们!
感谢伤害我的人,因为他磨练了我的心志;感谢欺骗我的人,因为他增进了我的见识;感谢绊倒我的人,因为他强化了我的能力;感谢轻视我的人,因为他觉醒了我的自尊;感谢生活所给予我的一切,虽然并不全都是美满和幸福……感恩,离我们并不遥远,做起来也很简单。当有人向你投来赞美的目光时,请你报以甜甜的微笑;当他人向你伸出援手时,请你回赠真诚的谢意;当有人为你喝彩加油时,请你用语言和行动告诉他――你会努力的!虽然这仅仅小小的感恩,但能温暖你的亲人,朋友,甚至于,只是那个和你有过交集的陌生人。感恩是一种情怀,更需要一份行动。同学们,让我们用一个微笑,一张卡片,一句温暖的话语,去向你的亲人朋友表达这份感恩之情吧!因为,学会了感恩,就学会了感动,学会了宽容,学会了一种幸福生存的方式。那么,就让我们心存感恩,幸福的生活吧!谢谢大家!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