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是父母细心呵护一棵小树,在父母滋润下茁壮成长,成为一棵参天大树。而在这大树枝头上,早已补是树叶,而是父母句句叮咛嘱咐。
父母将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就已经非常伟大了。我们并不强求父母要给我们做更伟大事,但父母也帮我们在成长道路上挡下许许多多风雨。我们应该学会感恩父母。
一次,吃完晚饭,我主动提出今天我洗碗。过了很长时间,我洗完碗了,妈妈走进来说我长大了,可以帮父母做事了,因该奖励我一下,洗碗,一件很小很小事,最平常不过了,我事做了一件这样小事就因该得到奖励,那父母为我们做得事又岂止这些,或许我们看到只是冰山一角而已。我们一辈子都奖不完,父母养育之恩是无以回报,我们应该体谅父母,关心父母,别让父母那么快老去。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把我们养育成人,我们更应该怎么回报呢?我们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小事,因为这种大恩大德是还不起。让我们一起感恩父母吧!帮父母做家务事;做事不让父母操心,照顾好自己,照顾好父母,好好学习,别让父母为自己学习担心。他们已经够操劳了,而我们还在一味给他们添麻烦,学会体谅父母,别让他们伤心了。现在我们小,不能为父母做大事,当我们长大,能为父母挡风雨时,我们应该将父母给我们好,回报给父母。
大地给花朵养分,让花朵开放。花朵开放后,将它最美花瓣献给大地,让大地更加美丽。这是花朵感恩举动,让我们也像花朵以样,学会感恩父母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