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初三了
在上课前几分钟,我心里一直在想:上课一定要自己主动举手回答问题,好好表现自己。但是这也不知道是我第多少次这么想了,虽然想的很好,但现实可不一定依你的想法,虽然上课前自信满满,可一到上课,我就开始害怕了,害怕答错被同学笑话,害怕众人的眼光聚焦在我的身上,真是伤脑筋,好像有两种人格似的,下课大大咧咧,上课连讲小话都不敢,看见老师就像老鼠见了猫。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我连忙坐端正,老师快步走进来,“同学们,今天我们学习第十三课《事物的正确答案不只一个》,今天我们学议论文,首先……好了,谁来说下这个自然段用了什么论证方法,”原本有些吵闹的教室顿时就安静了,我低头思索一阵,心中顿时有了答案,四处张望一下,没有一个同学举手,都在装做认真看书,思考问题,其实心里巴不得老师看不见他,我把手慢慢移上桌子,心里想着:只有有人举手,那第二个就是我,可愣是等了半天也没人举手,我在内心挣扎:到底举不举手呢?这道题有这么难吗?怎么没人举手呢?我的答案不会是错的吧?心里似乎有两个小人在争论,一个说:“现在都没人举手,万一要是错了这么办,多丢人啊!”另一个说:“要是对的呢?不刚好可以在老师面前表现表现吗?”“要是不对呢?”“要是对的呢?”就在我快要妥协的时候,已经有同学举手了,老师点了他,我一听答案,哎呀,跟我的答案一模一样,真是后悔莫及啊。“叮铃铃——”下课了,我不禁懊悔道:“唉,我要是举手了就好了,我怎么这么笨啊!”
虽然这次又失败了,但我还是不会放弃的,俗话说的好:“失败是成功之母!”每一个成功后面都隐藏着无数的尝试、努力、坚持,没有无数次尝试,又哪来的成功呢?!
由着年轻努力去拼
常听周边的大人或是长我们一两岁的前辈们说:“你们这一代啊,不要因为以为自己还年轻,就放任自己。否则啊,将来有得你们悔咯。”
是不以为然的,类似于这种苦心婆口的话语早听得耳朵“起茧”了。将来?将来的事将来再说嘛!——是的,这是我早几个月前的想法,放纵,随意,不在乎,像是一心追求自由的风筝,挣脱了“自以为是”的主人的掌控,投入了期盼已久无边无际的天空里,却不料,没了掌控的风筝因为风向的错乱而坠入地面,飞的更高,摔得,也更惨烈。
初三的学习压力越来越紧迫,周边一个个原本微不足道的同学像是一匹脱颖而出的黑马,将我狠狠地甩下。待我某天觉醒时,才发现之前陪我疯陪我闹的死党,早就奔驰在我前面,很快的,我连他们的背影都望不见,只遗留下一股股用力奔跑而弥漫起的灰尘,吹得我一脸的狼狈。
我心里泛起一圈圈名叫惶恐的涟漪,原来我还埋首在娱乐和享受间时,身边那些人早就比我先意识到危机感,早就比我先认识到“你现在努力的每一分,都会成为你将来成功的筹码”。老一代的人的话,逐渐在我耳边响起,“要努力,别虚度光阴,否则将来有得你悔了。”好吧好吧,我现在总算后悔了,要开始努力了,那么会太迟么?将来?没错,我确实还欠自己一个不悔的将来。
努力的过程中未来和自己的存亡就像是紧攥在自己手里。我们这些热血沸腾的新一代有时会因困境而止步不前,会因挫折而踉跄却步,会因误解而举步维艰。可是呢,别忘了!我们还年轻,我们还是鲜活明丽充满生机,所以就算被困境逼得止步不前,被挫折跘的凉踉跄跄,被误解困的举步维艰,我们也能迅速振作起来,握紧拳头,仰头嘶吼:“我们在努力!我们在拼搏!”
是的,或许之前我荒废了无数美好的光阴,虚度了我的人生,但是,现在振作,现在努力,也不迟不是么?我不会让自己后悔,我不会让自己在将来泪眼婆娑地抚自己的毕业照时懊恼自己居然就这么虚度原来最该努力的年华。
如今的我要拼!我要赢!我要做笑到最后的赢家!即使不能一路笑到最后,但拼搏的途中我没有放弃,我仍然在努力向自己的目标奔去,我也问心无愧了!
所以,未来的我!不悔的将来!请张开臂膀等着迎接我把!
因为有梦,我们才去努力
因为有梦,我们才追随着,因为有理想,我们才努力着。人匆匆而来,匆匆而去。在此之间,我们要过得更加充实。我们要用梦想来丰富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生命。我们要因为梦想为生活变得更充实而努力。
人生成长的故事不管多么精彩、多么平凡、多么让人感动、最终都会留下许多遗憾,有些遗憾注定就是要背负一生。然而不管人生多么挫折,留下多少遗憾。我们都不会轻言放弃,因为我们有梦想,梦想使我们努力坚持,让我们更加有动力去迎接人生中更多的挑战,去面对更多的挫折。只为将来,不仅仅是为了日子好过一点,而是为了那个追逐梦想的过程。听着外面的风吹着树上,一片片树叶飘落下来,这种场景不知道在自己的脑海里浮现了多少回。就像每一年自己都记得看到树叶飘落下来的场景,见证自己成长的经过。这种感觉既是心酸的也是自豪的,应为自己为了梦想而奋斗,而努力感到荣耀。正如古往的伟人一样。
应该说有梦才有梦想。当我们有了梦想,就会全力以赴的去拼力追逐、去努力实现。没错,正如司马迁写的《史记》一般,艰难创作《史记》的道路如此漫长而艰辛。在李陵事件后,司马迁面临两种选择,一是被处死二是受宫刑。这两种选择都是难以接受,而第二种选择则更难接受。因为宫刑对一个男子比死更难接受。可是他毅然选择接受宫刑原因我想因为他有梦,他的梦就是完成《史记》创作,因为有梦,他忍辱负重地活了下来,由此看出梦对于他的重要性。历史上像司马迁这样的人又何止一个。
还有盖西伯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修列《兵法》;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诗》三百篇,大底圣贤发愤之所为作也。因为有梦,才忍辱活下来流名于后世,是梦支撑他们活下来。不仅这些,还有很多想这样为梦想而坚持的人。可见梦想对于他们是何等的重要!所以说梦是生命的动力,梦是奋进的风帆,梦是沙漠的甘泉,梦是黑暗中的火焰。
虞有澄说过:“一个有事业追求的人,可以把“梦”做得高些。虽然开始时是梦想,但只要不停地做,不轻易放弃,梦想能成真。”没错,如果只是空有梦,而不去努力。我们是不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的,我们只有不停努力的去做,去奋斗,梦想才会实现。所以因为有梦,我们才会去努力。才会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