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节很特别,我们这些小孩子都要听爸爸妈妈的话,老老实实地在家呆着,因为今年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本来每年的大街小巷里都能听到欢笑声,但是今年听不到了。
通过电视新闻,我知道了是人类的嘴馋吃了蝙蝠,要知道蝙蝠身上能携带100多种病毒,所以人才会得这种病。
虽然新型病毒的样子是个小圆球,很可爱,但是它的心灵很狠毒。它很喜欢旅行,当你说话或打喷嚏时,它就像坐上了极速飞车,飞到别人的身上寄生子女。如果别人也这么做,这样就会感染更多的人,这个事儿可真可怕!
如果得了这种病,就会全身发热,没有力气,甚至会出现呼吸不顺畅,晕倒,更严重的会有生命危险。
在春节假期,被感染到这种病毒的人越来越多,全国形势非常严峻,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正在日夜不停地与病毒搏斗着,全国各地都在支援武汉。
我们坚信我们肯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冬天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