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国家的经济越来越发达,社会发展也越来越进步。那些老旧的村庄现在都焕然一新,公共设施也逐渐健全起来,环境也变得清新整洁。这我感受非常深刻,我的家乡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早年间,我们村里的路都是土路:晴朗的日子里,总是尘土飞扬;而一下雨就泥泞不堪,坑坑洼洼。一旦陷入泥中,很容易摔倒,那全身可就没有一点干净之处了!村里的大人小孩都不喜欢下雨天,就这路就让出行成为大难题。但现在可就完全不一样了:村里的路都变成了水泥路,并且路边都挖了排水沟,路上一点都不积水,交通方便多了,下雨天也不影响大家的出行。谁能拒绝这样的改变呢?
说到出行,我们的交通工具变化也很大。我们小时候家里基本上都是电动车、三轮车,谁家有辆小轿车那可是羡慕的不得了。而现在基本家家户户都有能力买上汽车了,农民的生活质量确实得到很大提高。不过,我渐渐发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家里有了汽车的人,又开始回归到骑自行车、电动车的行列。有一次,我忍不住好奇,询问了一下其中一个天天骑自行车上下班的哥哥,他给我的回答让我很惊讶:“我工作的地方离家不远,骑自行车二十分钟就到了,一路上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还可以锻炼身体,同时绿色出行更环保呢!”没想到原来大家都考虑的这么全面深刻!所以不光农村人的生活质量稳步提高,人们的素质也在慢慢提高。谁能不喜欢这样的变化呢?
提到环境,我更加深有感触,垃圾这两个字我尤其敏感。在那个没有相关制度,没有垃圾桶的年代,我这个洁癖患者深受其苦。原来垃圾遍地是,村后垃圾场里的垃圾像小山一样高,村头的小河里也满是倾倒的垃圾。那臭味能散发到十里之外!而现在,通过村里的整治,垃圾都被清理的干干净净。每个街道上都放置了垃圾桶,并有专人打扫街道卫生。路上到处整洁有序,整个空气都变得非常清新,天空也变得更加湛蓝了。看着如此干净整洁的街道,人们都不忍心随地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了,人们的素质更好了。谁能否定这样的转变呢?
农村人的生活还有很多的改变:有的住起了自建的小洋楼,装修也豪华上档次,房间里的液晶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家电应有尽有;各个村里的扶贫项目、招商引资项目给农民提供了很多工作机会,大大提高了农民的收入;农村医疗保险、新农合、低保等各种福利制度也保障着农民的生活。
国家的富强民主让我们走向了新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愿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负革命先烈遗志践行强国有我誓言》学习心得精选2
火红的七月,党旗飘扬,金色的阳关洒满神州大地,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老师常说:“中国革命的历史,是无数共产党人的牺牲写就的历史。”我渴望着多读些历史故事,想穿越历史的长空,多了解英雄人物的事迹。
英雄故事
就这样,我在妈妈的帮助下阅读了刘胡兰的故事。她只是一个比我大了几岁的小姐姐,却出生在山河破碎、战火连绵的年代,她在幼年就心怀国家,对旧社会和日本帝国主义充满了强烈的不满。抗战爆发后,她慢慢地接触到共产党的思想。于是在她13岁时加入了当地的抗日儿童团,在与敌人的斗争中不断成长,15岁时不幸被敌对势力抓捕,面对着敌人的严刑拷打她毫不畏惧、坚贞不屈,敌人威胁她,在她面前用铡刀残忍地杀害了其他几位同伴共产党员,她依然面不改色,对着敌人大气凛然地说“怕死不当共产党”,于是,毅然决然地躺到铡刀英勇就义。
读完她的故事后,我靠在妈妈的怀里,默默流泪很久。我想到了我自己,我是个怕疼的女孩,还记得上次划伤了手指还难过了一阵子,可是她为了保护国家和身边同伴不怕牺牲,从容赴死!我还可以在父母面前撒娇,而小小她的生活充满了灰色。我每天都可以吃到健康美味的饭菜,而她们的温饱却都成了个问题。是她们这些先辈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才能让能现在的我们可以享受幸福生活,每天安心上学,快乐生活。
缅怀先烈
最激荡悲壮的诗文,往往在最惨烈、最残酷的漩涡里分娩。因为写它的不是笔墨,而是生命血性的最后奉献。刘胡兰小姐姐作为一个女孩比男孩子要更有骨气,我也应该向她学习,我们女孩子也可以像她一样勇敢独立!老师常说:“我们从来都没有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家”。过去我并不能理解也不会感同身受,直到今天,穿过历史云烟,看看历史的另一端,那里小朋友的生活就像刘胡兰小姐姐一样饱受战乱的折磨,他们吃不饱饭,上不了学。对比现在的生活,我慢慢理解并感恩,我深知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感谢先辈们用生命为我们换来了繁荣富强的盛世。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她们,忘记过去的历史。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努力学习,做一个勇敢、善良、勤劳、好学的小学生。我想大声的告诉老师和同学们:“请祖国妈妈放心,强国有我!我会更加坚强,会脚踏实地努力学好知识,为建设祖国妈妈的未来而努力。”
恍惚间,我好像看到了刘胡兰小姐姐,我要告诉她,她生前的理想都实现了,今年我们又赢来了党的百年华诞,这盛世,是否,如您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