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中国人,最应该具备的一种精神,那就是爱国,岳飞就是其中的典范。
岳飞自小从军,看到了战场的硝烟与残酷,可他没有退缩,而是凭借自己的全力担负起了一个凡人不可完成的任务一保家卫国。在他为将期间,他带领宋军与金军打了大小战斗百余次,无一败绩,使金军将领兀术发出了'‘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感叹。可朝廷上奸臣当道,他被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杀掉,宁死不屈,真可谓忠臣是也。
想当年,率军抗金,无人可挡;想当年,精忠报国,不负众望;想当年,杀敌无数,力保江山;岳飞,千年之下,想当年,神勇无比,为国尽忠!几十年来,不断的廉砺,一桶的进步,坚定的信念,无比的决心,只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永垂不朽。历史是镜,它辉映出你那奋勇杀敌的身影。我们时刻不空忠少。
在六百年前,有一个人,为了国家,就此献出了一切。岳飞,现在虽然是和平年代,没有了战争。不再需要我们像当年的你一样,穿上戎装,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会好好学习,学好本领,长大了为我国的现代化事业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