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望去,银杏树像一朵黄中带绿的云从大地上升起。走进细看,有的叶子早已迫不及待地换上金衣裳;有的却舍不得葱绿的袍子,还将它穿在身上;还有的犹犹豫豫,既喜欢金装,也舍不得绿衣裳,于是黄中透绿。层层叠叠的叶子像蝴蝶似的亭亭玉立在枝条上;又像金鱼的尾巴一样煞是美丽;还像打开的折扇,风中摇晃。叶子沐浴着阳光,金光闪闪,像抹上了一层蜡,油亮亮的;又像无数的生命在叶子上跃动。没有被太阳抚摸过的叶子也不干示弱,邀请了风伯伯,让他们亲昵地你挨着我,我挨着你,脑袋靠着小脑袋,唱起秋日的歌谣。小巧玲珑的白果躲在叶子的后面,活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只有风吹过才悄悄扒开叶子张望几眼。上面皱巴巴的,像老人的皱纹,黄中透红。一阵大风刮来,几片黄叶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大树,像小精灵似的在风中打了几个旋儿,又像一位位婀娜多姿的舞者,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纷纷扬扬地扑向大地妈妈的怀抱。
我小心翼翼地捡起一片落叶,仔细观察起来。许多密密麻麻的的叶脉像纤细的小道布满了叶片,蜿蜒向叶子的边缘,怪不得摸上去粗糙的厉害。水波形的边缘给叶子镶上了一圈花边,从浅到深,边上的都快变成褐色了。咦,哪里来的一股怪味?哦,原来是我踩中了一粒白果。别看它软绵绵的,里面的核可硬了。黄色的果肉竟被我踩成了浆糊,乳白色的核探出了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
这银杏叶默默无闻,一生朴素,为了大树,却奉献了它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