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能站在这里,我感到无比荣幸。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我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深知自己不是最优秀的,但我可以自豪地说:“我成长了,更成熟了!”我的成长离不开领导的精心栽培与同行的热心帮助,是你们的关爱让我扬起自信的风帆,是你们的关爱让我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因此,我要说:有了爱,就有了一切!
在这世上,有一种最能体现无私意蕴的情感叫爱心,它能清除悲伤的瓦砾,推到绝望的断壁,也能点燃希望的明灯。教育家陶行知说过:“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冰心老师也说过:“有了爱,便有了一切;有了爱,才有教育的先机。”爱,像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灵也能苏醒;爱,像融融春风,即使冰冻的感情也会消融。众所周知,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女性之一——海伦·凯勒身受盲聋哑三重残障,七岁以前,一直生活在无声无息、没有光明的混沌里,直到遇到了生命中的天使——她的老师安·沙利文。沙利文用了毕生精力来陪伴这个可怜的孩子,将她由无知、粗鲁、暴躁的动物,变成了一个勇敢博爱的作家。如果不是爱,如何会有这么巨大的奇迹?如果不是爱,怎能在黑暗的心中灌注光明和温暖,在残疾的躯体上播种健康的灵魂?全国劳模、北师大教授林崇德认为:“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热爱别人的孩子则是神圣。”教师对学生的爱,高于母爱、大于友爱;教师对
学生的爱,不是索取、不为交换,更不求回报;教师对学生的爱,只有付出,只在奉献。
有人把师爱比作春雨,滋润了孩子的心田;有人把师爱比作阳光,温暖了孩子的心房。师爱,是一种发自灵魂的芬芳,是一种深入骨髓的甜蜜。当你用心去爱你的学生,你收获的不仅仅是讲台上那一束束美丽的鲜花,办公桌上那两个红红的苹果,耳旁那一声声清脆的“老师,您好”更多的,是一种为人师的幸福、自豪。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热爱这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有什么理由不去爱我们的学生呢?就让我们把爱的火炬传递给学生,为爱插上翅膀,让爱在万顷碧波、蓝天白云间飞翔!
路在脚下延伸,而我刚刚起步!路在脚下延伸,而我就在铺路!不管漫长的路上荆棘丛生或是布满沼泽,我都将一如既往,绝不退缩。十余年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为人师的种种滋味一一遍尝,我愈来愈感觉到,自己离不开这个职业,这个职业也需要我。古代大教教育家孔子呕心沥血,以教为重的精神教育着我;现代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从教几十年,始终安于“粉笔生涯”的献身精神、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怀激励着我,我爱我平凡而又神圣的职业。我愿作红烛,我甘为人梯,守住一方净土,安于三尺讲台。
虽然我们很清贫,但是我们也最富有,因为,我们是春天播撒种子的人,我们心中有着秋收的期盼;我们也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有着勇往无惧的精神;我们还是夜空中的启明星,有着奔向光明的执着与忠诚!
我不迷茫于远处的群山,我执著于脚底的泥沙,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走下去,我坚信:“星星也只能白了我的发,而不能灰了我那颗火热的心”。我坚信:从教人生,有泪无悔!因为,有爱就有一切,我要用爱耕耘终生!